繁体简体

台湾ICU病房空床率不到3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0-09 14:19:05

  中新网10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新冠疫情连续第13天上升,8日新增76例死亡病例。近期进入秋冬季节,除新冠疫情、流感疫情上升,心肌梗塞、脑中风等重症也增加,根据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台湾专责加护病房(ICU)空床率现在剩不到三成。

  医劳盟理事长储宁玮说,秋季好发心肌梗塞、脑中风等疾病,患者送急诊时,新冠核酸阴性送至一般急重症加护病房;若核酸阳性,就须送至专责加护病房,造成这二类病房双双壅塞。

  根据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目前台湾专责ICU总床数共758床,台湾平均空床率28.3%,不到三成。

  储宁玮表示,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可能加开病床数,来解决专责加护病床不足的问题,但恐会压缩到非新冠确诊患者的住院空间。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