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受美新禁令影响,台积电股价受重挫,跌幅达8.33%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10-12 11:11:02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国商务部再祭出新禁令,针对输往大陆的芯片展开全面性封锁,新禁令进一步冲击全球半导体产业。

11日,台股开低走低,重挫596.25点,收13106.03点,成交量2177.6亿元新台币。台湾经济日报网称,台积电收在401.5元新台币,大跌36.5元,跌幅达8.33%,市值下滑至10万亿元多,跌落至11万亿元之下。花旗分析师劳拉·陈(音)发布报告称,美国新的制裁行动不仅对大陆半导体产生负面影响,还会间接影响全球半导体产业的长期商机。

台积电ADR持续重挫,上周五重挫6.2%,周一又再大跌3.3%。证券分析师张陈浩称,美国先前要求业者选边站,现在进一步限制出口,恐让半导体产业更加失序,同时在新台币仍贬值的情况下,台积电不排除跌破400元。他预测,一旦未来经济开始复苏,最先复苏的应该是台积电,台湾半导体也会走在经济复苏之前。此外,虽然台积电股价探底,但股东人数却有所提升。根据集保中心资料,截至10月7日,台积电股东人数达141.9万人创新高,与今年1月初87.8万人相比,增加54万人。

本月13日,台积电将举行法说会,这也是市场判读半导体发展情况的重要风向球。综合高盛、摩根大通等五大外资券商的看法,台积电本次法说会聚焦五大议题,包括营收和毛利率趋势、如何看终端需求前景、各类半导体库存状况、成熟制程扩产计划以及3纳米进度。台湾《工商时报》11日称,全球通胀造成消费性电子需求急冻,半导体生产链库存修正开始对上游晶圆代工厂造成影响。然而在景气下行之际,晶圆代工市场强者恒强的特性却越发明显,以各家业者在手的订单来看,台积电营运估计将在明年第一季度软着陆,第二季度后重拾增长动能。(陈正非)

文章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