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看大陆:福建漳州石榴填鸭 香馥可口吃不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0-13 13:10:16
台媒看大陆:福建漳州石榴填鸭香馥可口吃不腻

石榴填鸭。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近日发表了有关福建省漳州市的报道,介绍了当地特色美食。

  报道指出,漳州市南部的漳浦县特色美食多,石榴填鸭是其中之一。这道菜选用的鸭子皮下脂肪厚、肌纤维之间脂肪多。做成后,鸭肉质嫩厚实,形成褐白相间的肉层,风味独特。吃时剁成小块,脯肉香馥可口,肥肉油而不腻;鸭头、脖、翅、脚等更是佐酒佳肴,是庆祝传统节日必备的美食之一。

肉圆馄饨。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肉圆馄饨。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漳浦肉丸有猪肉丸和牛肉丸两种,具有制作精细、色泽红润、柔脆有弹性、味道鲜美等特点。

  旧镇翰林糕历史悠久。清雍正年间,进士张先跻辞官回到家乡漳浦旧镇奉养母亲,后听闻皇太后食欲不佳,遂以家中自制的绿豆糕进贡,太后品尝后胃口大开,赐名“翰林糕”。

杜浔酥糖。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杜浔酥糖。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霞美蚝仔煎以新鲜的霞美牡蛎肉和优质地瓜粉为主要原料,加入葱、蒜及适量的精盐和味精等佐料,煎至将熟时,再把鸭蛋打散、淋上,制成蚝仔煎。色泽金黄,脆而不硬,松而不散,味道鲜美。

  杜浔酥糖是杜浔镇生产的著名传统酥糖。杜浔酥糖用上等花生仁、优质砂糖、饴糖和猪油制成,成品香甜可口、稍嚼即碎,是休闲品茗时的上乘茶点和逢年过节馈赠亲友的礼品。

赤湖咸饼。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赤湖咸饼。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赤湖咸饼是漳浦特色饼点,选用上等面粉和优质白糖,以熟猪油、胡椒粉、食盐等为作料精制而成。香气扑鼻,入口即化,香而不辣,甜中带咸,酥脆可口。

  佛昙豆仁饼是佛昙镇传统糕饼,采用优质绿豆为原料,拌上面粉、白砂糖、饴糖、猪油,按传统工艺制成,饼皮薄、层多,质地细嫩,气味甜香。(完)

佛昙豆仁饼。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佛昙豆仁饼。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