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青说】二十大报告涉台暖心表述,台青们这样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青春派      2022-10-20 22:12:19

   

二十大报告台暖心表

台青们这样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开幕,其中涉台的多个关键词句在台湾同胞中引发热议。报告释放出暖心温度,展现了对两岸青年发展的重视,让更多台湾青年获得登陆逐梦机会,让他们看到了未来的更多可能性,台青们十分有感
许晋铭
微信截图_20221019224333.png

北京大学博士、温州大学法学院讲师


在当前世界经济发展与国际政治局势中,中国GDP比重超过18.5%位居世界第二,制造业与外汇储备世界第一,在国际上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国内上完成了脱贫攻坚迈向小康社会的任务。

随着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持续,台湾青年西进大陆的热潮不断,“两岸族”台青群体遍及各个产业与不同领域当中,扮演着小螺丝钉的角色推进历史齿轮的前行。由此我们依旧对未来充满信心,弘扬振兴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凝聚两岸台胞促进心灵契合,成为筑起两岸命运共同体的砖瓦是两岸族群体的重要使命。

张钊瑞

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讲师

福建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目前中国正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让我对于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与期待,希望未来能有更多台湾青年能来大陆,有机会参与推动大陆高质量发展的建设。身为人民教师的我,会落实立德树人,继续担任两岸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未来国家栋梁。也会运用自己的体育专业,努力促进中国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参与建设体育强国的伟大目标。

两岸同胞血脉相连,本就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这次二十大报告,更加坚定我继续推动两岸体育文化交流的决心,以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当习总书记激昂的讲出“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我就知道搭高铁回家的时间不远了!

周宏宇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生


今天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直播,习近平总书记说到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身为一个台胞,在陆发展多年,我深有感受,从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转向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全面走向小康。

从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动态清零,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国际形势挑战下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而我们能做的是坚持,坚持初心,坚持理念,坚持做对的事,坚持走特色发展道路,坚持推动两岸青年同心同行,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我相信一定能够实现!


林彦辰

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生


二十大开幕会上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当前祖国大陆全面实现小康,打赢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人民的生活水平得以大幅提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我们身为新时代的好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持续致力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陈冠颖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


近十年来国际经济、政治与安全正在发生了不同以往深刻调整,我国仍旧不受外界干扰在埋头赶路中稳步前进,并获得多个方面获得世界第一的成就:“制造业产量全球最高”、“外汇储备全球最多”以及“人类史上第一个实现全面脱贫的创举”等多项创举,向全世界展现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与合作道路的大国形象,大幅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

成功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随着国内国外经济双循环的开展,来自台湾地区的我,也想向遍及各个产业与不同领域当中的台湾青年学习,发挥自身所长、打通不同机制间的关卡,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茆致远

上海交大医学院硕士生


二十大的召开,代表着新的一个阶段的到来。作为台湾同胞,我从对大陆的懵懂到熟悉,再而深入在地,在求学的这几年时间里,见到上海这座城市一座座的商场落成,一条条的地铁覆盖,一个个创新项目的落地生根,让我感受到的是这片土地上的欣欣向荣,正逢中国共产党与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之际,可谓一扫了过去中华民族在历史上的忍辱负重。

然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于经济上的成就,在国际上展现大国担当,拓展一带一路,协助第三世界,在疫情肆虐之际,更是通过物力人力驰援多国。作为台湾同胞,我们热爱国家,更心系宝岛,我们没有理由拒绝台湾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潮流之中。

董庭宇

郑州大学网络新媒体专业本科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公元2022年10月16日10时顺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作为一名从宝岛台湾来大陆求学的台湾学生,对于未来的发展我感到万分的期待、对于国家建设也感觉到无比骄傲。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港澳台侨青年来内地求学,就业,创业,也提供许多促进台青在陆发展的政策,对此我们非常感谢,也相信未来在大陆生活的港澳台侨青年们,将在共同富裕的前景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下,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END

图片文字提供 | 许晋铭

策划编辑 | 邱梦颖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