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聚焦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热议二十大报告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 热点观察      2022-10-21 11:22:31




台湾省籍党员代表





热议二十大报告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大会报告提到:“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掷地有声的话语在现场引发持久、热烈的掌声。多名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在会后表示,这深刻昭示了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必然统一的历史大势,也是党对历史、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江尔雄

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江尔雄

图片来源:全国台联

“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连日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涉及祖国统一和台湾问题的表述感染了海内外所有中华儿女。作为一名生长在祖国的台胞,我们何其有幸恭逢这个伟大时代,怀才有遇,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把完成祖国完全统一的责任扛在肩上,团结台湾同胞共同为实现民族复兴、国家统一而努力奋斗。

我愿做“摆渡人”,帮助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落地生根,让两岸青年共筑伟大梦想,共享民族复兴荣光。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卢丽安
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jpg

复旦大学教授、上海市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卢丽安

图片来源:新华社

两岸同文同种,在历史长河中,尤其是近百年来经济社会发展进程里密切相关。两岸就算有差异,也是因为互不了解所致,但两岸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相同的。一些势力有意夸大的所谓“两岸差异”,不能阻碍两岸走亲走近融合发展、祖国实现完全统一。已扎根大陆的台湾青年,要让更多台湾年轻人看到大陆广阔的发展空间,写好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许可慰
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png

广州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可慰

图片来源: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

可以从中共二十大报告里看出,中共解决台湾问题的决心是巨大的。台湾问题实际上就是在我们国力衰弱,民族羸弱的时候,这么一个历史产物。在过去我们在任人宰割的一个年代,我们不得已把台湾给割让出去的。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已经走在了不可逆转的一个进程。那我没有理由失去台湾2300万人民的福祉。所以我们中国式现代化应该也是涵盖能够给台湾人民带来美好幸福生活的现代化。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邱峰
台湾省籍党员代表、苏州市台联副会长邱峰.png

台湾省籍党员代表、苏州市台联副会长邱峰。

图片来源:全国台联

“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台籍青年党员代表,始终要以对党忠诚来践行我们的初心使命,将自己的脚印留在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讲好苏台故事,时刻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愿以吾辈之青春,建设美丽之中国,奉献伟大之祖国,护卫盛世之中华!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李婷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河南省台湾同胞联谊会会长李婷

全国台联供图

我是第一次在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受感动和启发。二十大报告中有三处讲到了台湾问题,这是对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总体方略进一步的阐释,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指明了前进方向,是做好对台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纲领。涉台部分的内容虽然不多,却极大表明了我党在对台工作上更强的韧劲、更大的善意和更坚定的决心,希望广大台湾同胞认清一个事实,统一有好处,“台独”是绝路,外人靠不住。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黎芷宏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黎芷宏.webp.jpg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黎芷宏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纵观整个二十大报告,“自信”是最触动自己的一个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堪称“奇迹”的成就,国家强大了,老百姓的腰杆也都硬起来了。千秋伟业,万里河山,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必将带领中国乘势而上,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王慧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

图片来源:全国台联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有力的话语作出了庄严宣誓,全场报以最热烈的掌声,这充分表达了全体党员坚决拥护党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对台方针政策、坚决反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的坚定立场,表达了对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热切期盼,表达了对人民军队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的充分信赖!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蔡光洁

二十大台湾省籍党员代表蔡光洁

图片来源:中国台湾网

我们再次重申“和平统一,一国两制”,这里的一国是两制的前提,是基础;而两制则体现出我们海纳百川的中国智慧。“和平统一,一国两制”体现了我们党和政府对民族大义、同胞福祉和两岸和平的珍视与维护。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曾表示,台湾省籍同胞在大陆参加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团体,积极参政议政从政,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国家统一事业贡献力量,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台湾同胞的关心关爱和信任尊重。


END

资料来源|中新网、 中国台湾网、环球时报

策划编辑 | 邱梦颖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