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彰化遭倾倒废土面积约6.5座森林公园 检方起诉164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0-27 09:11:35

  中新网10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彰化芳苑等乡镇农地及鱼塭(鱼塘)被倾倒废土,检方接获检举进行追查,26日起诉土方清运业者等164人;检方指出,初估业者倾倒废土高达140万立方米,面积约为6.5座大安森林公园。

  彰化地方检察署26日发布新闻稿表示,工程弃土无处可去,检方接获情资指出,彰化芳苑、大城、二林及福兴乡等乡镇的农地及鱼塭,被违法弃置废土。

  检方指出,为处理废土,清运业者、土石方资源处理场、非法清运车队、土地中介、回填业者及地主等形成弃土产业链,土方清运业者及土资场先提出不实处理计划书、土方联单等弃土证明文件,但弃土未进入土资场,而是由清运车队从工地直送倾倒在农地及鱼塭。

  检方查出,帮忙处理废土的清运业者向建商收取每立方米950元(新台币,下同)至1350元不等费用,另向合法土资场购买收容证明,招揽清运车队,以合法掩护非法载运废土。

  清运车队再持不实土方来源证明文件及购土证明躲避稽查,并透过土地中介向地主及回填业者接洽倾倒回填弃土,土地中介每车次可获取500元至800元价金,回填业者则每车次可获取1500元至4000元不等价金,总计倾倒近万辆车次,非法回填地点达55处。

  检方表示,估计倾倒废土约有140万立方公尺,换算面积约为6.5座的大安森林公园,承办此案的检察官依违反“废弃物清理法”,起诉清运公司凃姓负责人等164人,查扣追偿犯罪不法所得新台币2亿元。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