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螃蟹超营养却让人拉肚子? 岛内专家提醒:4类人最好别吃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03 10:18:46

目前正是秋蟹肥美季节,饕客们早已食指大动、着手开吃,但为何有些人吃螃蟹后,却会拉肚子,营养师表示,螃蟹性寒,孕妇、容易腹泻、皮肤搔痒、体质寒凉的人较不建议吃,若仍想食用,可加入姜、麻油或黄酒,以达到驱寒又去腥的效果。

营养师马凤吟在其社交帐号表示,螃蟹营养价值高,不仅蛋白质丰富,也含钙、磷、锌等微量元素,脂肪含量也低,但要注意“蟹膏”与“蟹黄”是胆固醇含量最高的地方,因此高血脂症、高血压、痛风及心血管疾病的人要少吃。她并说明,蟹膏、蟹黄其实都是生殖器,蟹膏由公蟹的副性腺及其分泌物(包括精液)组成,蟹黄主要是母蟹的卵巢及卵细胞。

马凤吟表示,螃蟹性寒,适合胃阴不足体质食用,象是容易口渴、便秘的人可以多吃蟹,但对孕妇、容易腹泻、皮肤搔痒、体质寒凉的人较不建议吃。不过也不是都不能吃,通常会加入姜、麻油或是黄酒,驱寒又去腥,但孕妇每个人体质不大相同,尽可能避开食用。

她并提醒,因螃蟹富含蛋白质,要避开富含单宁酸的食物一起食用,例如柿子、茶;因单宁酸与蛋白质容易凝结,不易被消化,严重会引发肠绞痛,若要食用,两者间隔1小时以上较好。(来源: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