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选举遗毒下的“次世代疫苗孤儿”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11-03 15:24:20

台湾疫苗

台北市莫德纳次世代疫苗提供6万6204个名额;莫德纳次世代双价疫苗(BA.1)提供12岁以上预约。(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在得知10月1日流感疫苗开打后,到10月27日已经有350万人接种,这种速度几乎是流感疫苗大量接种以来,历年数一数二的佳绩。这应该得力于接种系统方便性增加了许多,因为沿用了全民接种系统于风险族群接种系统,所以特别有效率。更重要的是老百姓对疫苗的认识与了解,因为新冠而大量提升。

由于疫苗知识的提升,民进党当局就不该再在疫苗上有小动作,否则很容易会露出马脚。ACIP在10月27日的决议中明明已经有二款双价含BA.4.5的疫苗核准,但ACIP却只推荐副作用大4倍的莫德纳疫苗用于成人与6岁以上的孩童。连唯一莫德纳没有适应症的5-6岁空窗,ACIP竟然推荐用单价BNT疫苗来忽悠,就是要让这些小众,在民进党当局可以有疫苗却不愿给的情况下,硬生生地产出了第一批次世代疫苗的孤儿。

王必胜也不避讳,直接承认已经在前年订了2000万剂莫德纳次世代疫苗,因为转单容易。但若要再购买副作用低的BNT疫苗,就不保证不会再碰上罗秉成挡公文的麻烦事,所以才会牺牲5-6岁的孩童屈就单价疫苗。民进党当局不想跑公文或不想承认先前采购错误,却要孩童以生命屈就。

订购错的2000万剂次世代疫苗,本已不容易消耗掉,民进党当局要不停的说谎骗民众,才能较有打气。偏偏在这必须说谎的紧要关头,王必胜竟然说了大实话。王必胜因为本周轮到可以打流感疫苗,为了倡导接种次世代疫苗的重要性,也为自己同时安排了接种新冠疫苗。但却很奇葩的选了高端疫苗,这是在倡导次世代吗?还是在为高端平反?更可笑的是他的理由竟然是,高端疫苗到目前都是有效、安全、副作用低,加上职务在身,大概没什么休息的时间,还是希望打副作用小一点的疫苗。真是护高端护到牛头不对马嘴。

经过王必胜如此倡导,大家就知道打莫德纳次世代副作用很大,会大到影响工作,那又为什么要把王必胜都怕的疫苗给老百姓用呢?莫德纳的打气一定重挫,2000万剂疫苗真会打到天荒地老,副作用极低的BNT次世代恐怕短期内民进党都不会买了。

这时就会浮现第二批与第三批望穿秋水的弱势疫苗孤儿。马上就会出现的是接种莫德纳出现副作用的人,无法转接种,这是第二批。等到再过几周,5 岁以下的适应症会再通过,第三批孤儿也会面临无法为自己选择副作用较低的次世代疫苗。

这三批次世代疫苗孤儿,都是民进党当局忘了“照顾弱势”天职,只会“强凌弱、众暴寡”,是选举遗毒入侵到防疫政策的骨髓。真不该出现在人命相关的医疗与公卫政策中。对这些孤儿,只要用你们贪渎的尾款,买些他们能接受的次世代疫苗,就是对你们罪孽的最大救赎。如能选前决定,边际效益可能会更大些。(作者王任贤为台湾地区防疫学会理事长/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