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轻判、轻纵 台湾变成 “鬼岛”,民进党执政之过(台岛夜话)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2-11-07 10:00:22

台岛夜话


  作者 古文明 台湾时政评论员

  民进党执政6年,台湾已经变成一个 “鬼岛”!一名疑似欠债一百多万元的退役军人跑到乌克兰当志愿兵,结果半年不到就在战场牺牲了,让家属悲痛不已。一群不事生产的诈骗集团成员,过去把台湾人骗到柬埔寨 “宰杀”,如今却连柬埔寨也不去了,直接把骗到的人关在台湾凌虐,甚至虐死弃尸,这种泯灭人性的行为,发生在曾经被称为 “最美的是人”的 “宝岛台湾”,不是 “鬼岛”,哪里又称得上 “鬼岛”。

  25岁台湾男子曾圣光加入乌克兰志愿军,11月4日晚间传出日前在乌东卢甘斯克州与俄军交战时阵亡。根据亲友转述,曾圣光在今年2月下旬俄罗斯举兵攻打乌克兰后,他每天上网掌握战况,也向家人提及想要参战帮助乌克兰人,家人几度劝阻,仍无法打消他的念头,他联系上乌克兰当局后,因有5年在台军服役的经历,加上外语能力不错,很快就获录取,今年6月启程。

  逃避债务赴乌参军?

  曾圣光妻子指出,曾出发前保证会跟家人维持联络,也有做到,期间都用通讯软件联系,最后一次联络是10月23日,曾圣光说要执行5天任务,出任务会比较少联系,但任务结束后会尽快报平安,这次过了6天都没消息,心里觉得不对劲,尝试透过讯息向曾圣光的同袍打听消息。后来同袍用曾圣光手机传讯来告知,曾圣光在11月2日任务期间遭攻击,送医途中伤重不治。

  这种情形发生的不少,不久前就传出有一名新西兰籍的士兵,大老远从南半球跑到乌克兰,加入国际佣兵团,但上战场没多久便不幸遭俄军炸死,惨死异国,消息也登上国际媒体版面。这名新西兰佣兵名为阿贝伦,是位30岁的军人,属于下士阶级,隶属于新西兰军队的皇家团伯姆纳军营,近期疑似因为休假觉得无聊,决定动身前往乌克兰支持,报名加入国际佣兵团,结果也不幸牺牲了。

  只是,台湾这位 “阿美族战士”曾圣光加入乌克兰自愿军,却被爆料他是因在台湾欠债破百万,疑似因为逃避债务才会选择参战。根据台湾网友贴出的判决书上显示,曾圣光欠债部分包括本票裁定、电信费积欠支付命令,债权人包括汇丰汽车、中华电信、台新银行,以及融资公司,甚至连电话费都有积欠,让网友质疑曾圣光因为债务问题才选择参战。

  如果真的如网友所称,一个台湾青年因为欠债百万而跑到乌克兰参军,不禁让人悲怜台湾。但是,曾圣光远赴异域充当志愿军,只是让人看到 “悲怜的台湾”,而台湾版的柬埔寨诈骗集团,才让人看到 “悲愤的台湾”。

  台湾出现 “柬埔寨式诈骗事件”

  “台版柬埔寨式诈骗事件”起因是新北警方11月1日在淡水救出26名肉票,逮捕8名诈骗集团嫌犯,扩大侦办后,又发现该集团在桃园中坜也藏有人囚,11月3日前往救出32名受害者,并逮捕张姓主嫌等8人。4日警方调查发现,已有3名被害人等不到救援,疑似遭凌虐致死,遗体被弃置在龟山和日月潭山区。

  根据警方调查,该集团犯罪手法有如 “柬埔寨事件翻版”,同样透过网络社群以高薪诱骗求职者离乡北上,夺取其证件与存折后将其上铐囚禁,若被害人不配合从事诈骗工作,嫌犯就会使用棍棒、手铐、电击棒等工具伺候,且每天只允许一群人共食一碗泡面,手段相当残忍。

  新北刑大在侦讯嫌犯时,得知已有2男1女在拘禁期间被凌虐致死,警方随即派员在新北市龟山山区找到2具遗体,6日又再日月潭山区找到另一具遗体。

  台湾警方调查,61位中南部民众北上求职,却遭诈骗集团囚禁凌虐长达1个月,并造成3人死亡的 “台版柬埔寨事件”,被捕的16名犯嫌利用高薪及小额借贷名义在社群网站或发简讯方式 “征才”,若被害人面试时交出存折及证件,则会被立即没收与囚禁虐待。其后,犯嫌再将被害人的账户转至A账户,接着再把A帐户存款迅速转至人头或海外账户。且为避免受害者报警,造成银行账户被冻结,犯嫌遂将被害人集体关在房间,再以残忍手段逼其就范与打消逃跑念头。

  一名资深警察分析指出,不法集团要等到被害人账户被冻结才放人,而从被害人遭发现失踪到家属报案,以及警方调查后通知银行冻结账户,其书面函文及作业均需要时间,因此有些受害者才会被囚禁并凌虐超过1个月,若部分银行速度较快,则被害人可能1个星期就会获得释放。

  警方接获情资后,于日前在新北市淡水逮捕8名犯嫌与救出26位受害者,扩大追查后在桃园中坜逮捕另外8人和救出32人,并起出空气枪、束带、甩棍、电击棒及手铐等凌虐器具,随后发现有2男1女死亡并遭弃尸。其中吕姓犯嫌将多名受害者关在不到5坪房间,每天只供一餐还喂毒,并不时痛打受害者,手段相当残忍,警方也不排除其背后涉及庞大犯罪组织及不法利益。

  台湾会出现 “柬埔寨版诈骗集团”,主因是过去在东南亚诈骗被捕的台籍犯嫌回到台湾,许多嫌犯竟然就在桃园机场直接被释放回家,但人回到台湾案子就轻轻放下,不少民众也忧心,台湾是不是真的变成诈骗的犯罪天堂。

  如今这种忧心成真,令人不胜嘘嘘。在民进党主政之下,由于不执行死刑,对罪犯轻放,不仅不久前还发生放假外狱监犯杀死两名台南警察的事件,这些都是假人权之名,轻纵、轻判犯人所造成的恶果。人间台湾变成 “鬼岛”谁之过,除了民进党,还有谁?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