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幼儿园两幼童疑遭虐待 类似事件频发暴露监管缺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09 10:35:52

  中新社台北11月8日电 台北市一家幼儿园近日发生两名幼童疑遭虐待事件,监控画面显示小朋友被老师打巴掌、掐颈部、重摔在地。台北市教育局8日表示涉事教师已停职并启动调查。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据涉事幼童家长在记者会上介绍,其调取录像的过程受到园方阻碍,且在监控画面中发现许多小朋友也遭遇了不当处罚。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长陈素慧称,针对此案感到痛心,已成立专案调查小组并尽快完成调查。

  她表示,两名涉事教师中的一人已离职,另一人停职接受调查。若确认幼儿园涉案情节重大,不排除要求其减招、停招、停办,最严重将废止许可证明。

  近年,虐待儿童事件在台湾并不鲜见,暴露出防范机制不足、监管缺位等问题。岛内舆论呼吁各方善尽责任、保障儿童健康成长的声音愈发高涨。

  据中时新闻网3日报道,台湾长庚医院儿保中心观察到,疫情期间儿童遭遇虐待的通报有所减少,但严重度却呈增加态势。该中心分析原因称,学校是以往通报的重要数据来源,如今许多学校因疫面临停课,导致有的个案未被及早发现,直到情况严重就医时才得知。

  去年初,台中市华兴托婴中心被爆发生虐婴案,引发舆论哗然。今年该中心又被指多名涉事托育人员对婴儿存在拉、拖等习惯性不当照顾动作。相关报道称,由于幼童不满1岁,脑部和头骨尚未发育完全,极有可能造成伤害。

  类似案件频传,台当局监察机构今年8月公布托育照顾体系报告显示,有关部门防范机制不足,执行落实亦存欠缺。

  报告称,托育照顾服务体系本为解决“少子化”问题及协助家长育儿,但教育主管部门评鉴稽查机制与实际执行未达完备与落实,造成幼童在幼儿园中受虐、体罚事件接二连三发生,呼吁教育主管部门与地方政府善尽监督与评估责任。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