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稻田转作造景绽放 台中大安农村波斯菊花海盛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1-09 16:32:59


大安农村目前正是波斯菊花海盛开的季节,农会欢迎民众前往赏花拍照。(图/大安区农会提供)

为让偏僻地区休耕时农地美化,台中大安执行二期稻作之稻田转作景观作物营造农村花海,吸引众多民众打卡分享及留念。农会总干事蔡建宗说,因二期稻作受东北季风影响,导致农民稻作收成有限,农民苦不堪言,农会积极协助为农民寻求方案,更配合行政部门休耕转作政策补助,目前正是大安农村波斯菊花海盛开的季节。

蔡建宗表示,大安区2022年第二期稻田转作景观作物营造农村花海活动,区内参与种植登记农友十分踊跃;农会员工下乡与农友沟通、网络宣传、户户夹报广告宣传、EDM及各区里重要路口布条大力宣传。除芋头、蔬菜等农作物转作外,农会另寻二期稻作的番薯,透过健康种苗栽种,聘请专员指导,效果良好。

大安拥有大面积田园景色,更运用休耕时间种植观赏缤纷花卉,植株萎凋后亦可耕入土壤花卉绿肥增加土壤繁殖活力,田间出现不少民众赏花照相,还可供游客或居民打卡分享,画面不但增加友谊情境,更凸显花海样貌增加在地优美景色,五彩活力的花海飞扬,宛如脱俗少女彩裙摇曳在单调的稻田增添风采卓约,也让大安农地花海盛开。

大安农会表示,大安到了秋冬,休耕的田间是呈干枯环境,今年转作景观作物已脱胎换骨,观光休闲中带点务实农村精神。届时往返西滨快速公路来客,或前来大安游憩观光的访客,都能看到一望无际五彩缤纷的花海,享闻清新的花香,时下五彩的花海飞扬,宛如脱俗少女彩裙摇曳在单调的稻田增添风采卓约。(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