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无良政客” 重新找回“讨厌民进党”氛围(台岛夜话)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台岛夜话      2022-11-10 14:28:52

台岛夜话


  作者 李路 台湾时政评论员

  民进党内充满“无良政客”,这绝对不是骂人,而是真实存在。今年“九合一”地方选举先前被蔡英文提名参选桃园市长的林智坚,因为就读两校的两本硕士论文都被校方判定是抄袭,选战未开始,就已经黯然退选;另一位被提名参选台北市长的陈时中,却遭爆料在酒后当着人夫的面,不仅与人妻十指相扣,还紧紧搂着人妻。这种已经超过一般礼貌性尺度的行为,陈时中竟然辩称: “谁没有牵过手”,完全颠覆了人们能想象的道德价值观。

  事情的原委是这样的。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徐巧芯日前在社交平台发布多张照片,指控陈时中在餐叙后向一旁女性友人“伸出咸猪手”,徐巧芯还酸陈: “十指紧扣,想必又是红酒加唱歌的夜晚?”她直呼:“身为已婚女性,我看到这组照片觉得很不舒服”,直指陈时中“与已婚女性十指紧扣、紧紧搂住的行为,在照片中一清二楚”,自己只是单纯描述事实。

  酒后对人妻伸出“咸猪手”

  徐巧芯还指出,陈时中是在台北市一家顶级粤式餐厅“喆园”聚餐,用餐的包厢是喆园最大的VIP厅,一晚低消要价8万新台币。被陈时中牵手与紧抱的女子则是北市联合医院松德院区副院长李雅玲,她的丈夫是联医仁爱医院副院长丁金聪也在场,不过陈时中状态或许是微醺吧,一直搂着李雅玲,还握着她的手,直到幕僚催促才依依不舍的离去。徐巧芯说:“白话文就是传说中的咸猪手啦”。

  丁金聪、李雅玲两夫妇都是台北市联合医院的副院长,而公家医院都是由卫福部管理,陈时中在参加台北市长选举之前是卫福门负责人,这种长官与部属的关系,被解读是“长辈们宴请好友的聚会”,纯粹只是长辈对晚辈的亲近性,这种说法不是鬼话,也会瓜田李下。搂着人妻说是一种亲切的礼仪,恐怕没几个人会接受这种说法。

  而陈时中竞选政策总召集人管碧玲更诡辩,指那是走在有高低差的阶梯路面时,互相扶持的温暖镜头,而搂肩的合照,搂肩者发际线位置与陈时中明显不同,管碧玲因此痛批徐巧芯“下跪求饶,都不必原谅她。”另外,管碧玲还在脸书PO出2张截图,第1张截图可以看到陈时中等人从餐厅出来,刚好走在楼梯的高低差处,旁人以动作提醒要小心台阶,这时北市联医松德院区副院长李雅玲温柔牵着陈时中相互扶持下楼梯,第二张截图则是搂李雅玲肩膀的人,他的发际线与陈时中明显不同。

  管碧玲还在贴文中怒骂,录像带截图出来,原本是陈时中与李雅玲温暖扶持的镜头,却被抹黑成伸出咸猪手,接着将搂肩的合照,栽赃陈时中是与李雅玲搂肩合照,要变造,头发却没有“造”好,管碧玲直言“徐巧芯这种恶劣行径,下跪求饶,都不必原谅她”。

  徐巧芯则在管碧玲贴文下PO出另一张照片与留言回击:“可是我有影片欸!走出门的时候就揽牢牢了呀。只是还没公布而已。所以你会被打脸,我不会下跪求饶,为什么你不敢放这张?”徐巧芯于是在次日又播放一段47秒的视频印证,陈时中确实是从走出餐厅大门之前,就已经牵着李的手,而且在人行道上走一小段路,仍然搂着李一起走。

  “八卦新闻”打垮“抗中牌”

  这种“八卦新闻”完全颠覆民进党的“抗中牌”,使得今年九合一选举“抗中牌”不但引不起选民的兴趣,民进党在选民心中的声望也跟着直直落。

  根据台湾的一家《菱传媒》所做的民调显示,目的台湾又生出一股“讨厌民进党”的氛围,台北市民反绿情结更是持续攀升,从7月初44.08%的反绿比例,到现在的最新调查已经飙到51.31%,而深入分析可以发现,各年龄层反民进党的比例都在5成左右,包括向来挺绿最给力的年轻选民,其中又50岁至59岁最反绿;而反蓝则是逐步下滑,来到的35.47%,两者相差约16个百分点。而在负面党性方面,表示反绿的选民首度过半,再创新高。

  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就是因为“讨厌民进党”的气氛很浓,使得民进党在那次选举大挫败,选后民进党在台湾的政治版图大为缩小。2020年“大选”民进党借着香港黑暴冲突大卖“芒果干”,成功转移“讨厌民进党”的氛围,如今因为一堆民进党“无良政客”的丑事,让“讨厌民进党”的气氛又回来了,这就注定民进党今年九合一选举必然又是一场“滑铁卢之战”。

  而陈时中的“咸猪手事件”恐怕是压倒民进党选战的最后一根稻草,特别是陈时中对于“咸猪手事件”的反应竟然说,李雅玲有致电向他道歉,他透过机要秘书响应“愧疚大可不必”,因为这件事都是别人的不对。意思是千错万错都是别人的错,不必为此“愧疚”。陈时中以一种高高在上的态度响应选民的关切,这也是“讨厌民进党”会再兴起之因。

  今年民进党“九合一”选举若再次大败,别再怪别人,要怪也只能怪民进党 “无良政客”太多,多到已经没人可选,只能廖化当先锋了。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