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校园戏剧展演在京开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1-11 13:09:46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校园戏剧展演在京开幕

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校园戏剧展演在京开幕 高凯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 高凯)10日晚,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校园戏剧展演在北京开幕。据悉,此次活动包括开幕式特邀演出、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校园戏剧论坛以及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11部优秀大学生戏剧作品的线上展映。

  此次展演活动由中国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中国作协副主席、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陈彦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中表示,从校园戏剧中展露才华、脱颖而出的青年戏剧人,是戏剧的今天,也是戏剧的未来,中国剧协通过中国校园戏剧节等活动长期予以关注和培养。陈彦勉励青年戏剧人,要始终保持关注生命、追求艺术创造的热血和激情,坚守艺术理想和信念,既脚踏实地,又注目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以更高质量的艺术创造,记录下自己和更多青春生命拥抱戏剧的精彩华章。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扎根民族沃土、放眼广阔世界,超越自我、勇于担当,以蓬勃的朝气、敏锐的感知力、丰富的创造力,关注时代,关注社会,关注人民,为新时代的中国戏剧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了解,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校园戏剧展演通过遴选,汇集了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11部优秀剧目,从11月11日至20日在哔哩哔哩平台进行为期10天的线上展映。本次展演的参演剧目覆盖地域广泛,艺术品类多样,涵盖了话剧、戏曲、舞剧等多个戏剧门类。

  这些作品既有对传统故事、真实历史的改编,也有原创、新创佳作,参演院校既有艺术类院校,也有综合类高校,充分展示出校园戏剧类型丰富、内蕴深厚、普及性高、充满活力的艺术特点。参演作品展现出当代中国校园戏剧的风貌,其中不仅有代表两岸暨港澳地区创作水平的优秀的大学生戏剧作品,还有中国校园戏剧节、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的获奖剧目。

  当日开幕式后,鼓楼西出品制作独角戏《象棋的故事》作为特邀演出于北京市文联老舍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