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看大陆:云南禄丰土官乌龙潭 神秘世外桃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1-11 17:12:36
台媒看大陆:云南禄丰土官乌龙潭神秘世外桃源

乌龙潭万亩桃园。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北京11月11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近日发表了有关云南省禄丰市的报道,介绍了当地乡村生态文化旅游。

  报道指出,土官镇地处禄丰市东部,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森林覆盖率达82%,是汉族、彝族、苗族等民族聚居的乡镇。近年来,该镇以“世外桃源、浪漫土官”为乡村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主题,依托乌龙潭村一带连片种植的一万余亩桃园,打造乌龙潭乡村生态文明旅游示范区。

  乌龙潭片区生态旅游快速发展,形成了三月赏花、五月品桃、七月垂钓、九月尝菌、四季农家乐的乡村生态文化旅游模式。

  每年三月中旬的乌龙潭,万亩桃花绽放。桃花、李花、梨花、白刺花开遍山野和村庄,争奇斗艳,使得一座座山峦格外绚丽。清澈的泉水叮咚流淌,与桃花和青山相映,赏心悦目。

  乌龙潭是古代南方丝绸之路上的“桃花源”。被桃花掩隐的村庄充满故事感,吸引都市人群前来探访旅游。

  在桃花的“拥抱”中,急躁的心情能够平复下来。朴实的苗家村民常与游人寒暄,一派平和语气。游客可一边欣赏美丽的桃花海,一边品尝农家腊肉、黄焖土鸡、羊汤锅、油炸荷包蛋、野生菜、桃花酒等特色美食。农家乐主人还会端出自酿的好酒,邀客人酌上几杯,对酒当歌,不觉天色已晚。

  尽兴后,可脚踏落花快意归去。但若不想回到尘世喧嚣中,也可住下,体验当地苗家风情:听苗族芦笙演奏、看苗族歌舞表演、参加苗族篝火晚会。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