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琉璃蚁肆虐台南山区 居民不敢开灯吃饭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17 09:41:56

台南市山区近3年发现琉璃蚁骤增,常在晚间群聚飞舞在光源下,肆虐到山区居民晚上吃饭不敢开灯,生活备受困扰,台南市农业局与环保局近日已派员勘查,年底先倡导糖水加硼砂的扑杀方式,明年将投入更多防治经费。

台南市农业局农务科表示,琉璃蚁主要生长在海拔500公尺以下山麓,不同于水蚁,该虫类不须下雨才出现,大量婚飞季节为5月到10月的晚间,具有强烈趋光性,主要生存在竹林、果园。

琉璃蚁过去就出没在台南市山区,近3年却特别严重,南化区关山里居民因每晚群蚁飞舞在各种光源下,数量庞大,发出轰轰的振翅声,吓到连吃饭也不敢开灯,今年连玉井区也发现琉璃蚁大增,居民看到浑身起鸡皮疙瘩,一到晚上就紧闭门窗,肆虐程度已造成山区生活困扰。

“可有孳生源需消灭?”、“哪种环境最易孳生琉璃蚁?”、“可有生长特性?”山区居民盼行政部门协助告知有效防治琉璃蚁的方式,却苦无下文,只能土法炼钢自救,有民众在室内灯光下放水盆,水反射出灯光,让飞蚁冲入水盆中淹死,此方式只能治标无法治本。已有居民不耐怒称“反正不是登革热或火蚁,只要不出人命,部门都不会重视”。

台南市农业局农务科与环保局清净家园科近日派员到山区查看,说明琉璃蚁只会趋光,不会攻击人,决定年底前请各区公所加强倡导,民众可用糖水加硼砂,诱使飞蚁食用中毒,惟此举最多只能控制数量,无法根治琉璃蚁肆虐问题。明年将投入更多经费防治。(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