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或桃园设厂? 柯志恩痛斥民进党“把台积电当大内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1-22 14:18:47

台积电美国设厂

柯志恩表示,台积电是国际级大公司,在哪里设厂会随其产能或世界趋势做调整,奉劝民进党不要为了选举,把台积电到哪设厂当大内宣。图为国外网站Linkedin公布台积电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兴建晶圆厂的影片。(摘自台积电TSMC Linkedin)

台积电高雄厂屡传生变,目前28纳米厂已动工,但7纳米厂暂缓。国民党高雄市长候选人柯志恩痛斥,台积电无论是要到高雄或桃园设厂,都有其考虑,民进党当局应尊重国际大厂,不要把台积电当成大内宣工具。高雄市府则强调,台积电高雄厂2024年营运目标将如期如质完成。

柯志恩近日炮轰民进党,台积电是国际级大公司,在哪里设厂或有变化,会随其产能或世界趋势做调整,“我们尊重台积电的规划,也欢迎台积电!”她奉劝民进党不要为了选举,把台积电到哪设厂当大内宣,必须尊重国际厂牌。

前高雄市副市长李四川前天辅选柯志恩时也说重话,高雄市长陈其迈说台积电来了,但台积电来了吗?只迎来高房价,“不要说完台积电要来,结果又暂停,这不是欺骗吗?”

高市副市长罗达生14日曾率相关局处,视察台积电高雄厂预定地的楠梓产业园区。他重申,台积电晶圆厂计划并无改变,28纳米制程先投入建厂,工务局已协助在9月取得建照。

高雄市经发局指出,目前如施工围篱、阻隔钢板桩及施工便道等公共工程先期基础工程都已接近完工,有利于台积电后续建厂的相关作业。

虽然台积电已暂缓高雄设7纳米厂,但民进党桃园市长候选人郑运鹏坚称,陈其迈2年前补选上高雄市长,“1年多就争取到台积电7纳米进驻”,任何产业只要是民进党首长当选,行政效率就比较好。

桃园地区传出台积电2纳米以下(1纳米)制程将落脚在桃园龙潭,被视为是桃园市长郑文灿与郑运鹏的业绩。国民党桃园市长候选人张善政因此称“台积电到桃园设厂是骗局”。(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