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团团”走了“圆圆”知道吗?台北动物园前园长给答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22 14:25:30

团团圆圆

台北市动物园前园长叶贾森表示,熊猫虽然是独居性动物,但它们嗅觉、听觉灵敏,因此“圆圆”一定有发现团团不见。(图/翻摄自台北市动物园脸书)

大熊猫“团团”上周六(19日)下午1时48分病逝,留下青梅竹马“圆圆”和两个女儿“圆仔”及“圆宝”,台北市动物园前园长叶贾森表示,大熊猫属于独居性动物,平时靠嗅觉、听觉确认同伴的位置,所以“圆圆”一定有发现“团团”不见了,但不知道它去哪里,内心可能会觉得少了一个同伴,但不至于因此影响平日生活。

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导,叶贾森指出,大熊猫平常都是靠嗅觉、听觉确认伙伴的位置,反而是视力不佳,像野外的母熊猫一发情,味道会吸引公熊猫不远千里而来,因此“圆圆”靠灵敏的嗅觉一定知道“团团”不见了,只是不知道“团团”已经上天堂。

叶贾森表示,“圆圆”和“团团”从小一起长大,这几天一定知道青梅竹梅不见了,虽然会觉得少了一个伙伴,但大熊猫是独居性动物,不像群居性动物可能因为伴侣、家人过世,明显表现出悲伤的情绪,像大象就会有类似的哀悼仪式,而文献上也没发现,大熊猫会因伴侣过世而有哀悼行为,因此“圆圆”应不会有伤心情绪,对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

叶贾森说,“团团”个性有点傻呼呼,过去他担任动物园园长时,常常被“团团”和“圆圆”的房事搞到快崩溃,因为母熊猫一年只发情一次,但“圆圆”发情,他们把“团团”跟“圆圆”放在一起,没想到“团团”一看到“圆圆”就只想要玩,根本没有行房的心思,动物园播放熊猫交配的影片给“团团”看,“团团”也无动于衷,他们无计可施,只好采取人工授精方式,让“团团”和“圆圆”繁衍下一代。他笑说,“团团”可能不知道自己已当父亲,因为它从来都没有真正交配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