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动物园熊猫馆添“冰床”圆仔爱滑冰 圆宝和妈妈做亲子瑜珈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09 16:31:45


保育员特别在大熊馆设置了一个冰冰凉凉的体验设施,让他们有机会享受有如在雪中的感觉。(台北市立动物园提供/游念育台北传真)

大熊馆的场地内多了一项新的行为丰富化设施冰床,这项设施对于大熊们有极大的吸引力。(台北市立动物园提供/游念育台北传真)

台北市立动物园大熊猫团团生病的消息发布后,大家的心情难免因为牠病情的好坏而有所波动,保育员们除了竭尽所能地让团团舒适正常的过生活,还要同时顾及其他大熊成员正常的生活型态;在大熊馆内设置了一项新的设施冰床

动物园指出,最近眼尖的民众发现,大熊猫馆的场地内多了一项新的行为丰富化设施冰床,这项设施对于大熊们有极大的吸引力,圆仔会在冰床上面享受滑来滑去的快感,软Q的肢体动作,就象是滑冰高手圆圆圆宝则会一起挤在冰床上滚来滚去,彷彿在做冰上亲子瑜珈

园方表示,大熊猫原生栖地年平均气温约在摄氏617度,保育员特别在大熊馆设置了一个冰冰凉凉的体验设施,让他们有机会享受有如在雪中的感觉。

园方指出,特别设置了这项设施,冰床大小为长2公尺、宽1.5公尺,透过温度的调控,可以呈现冰、霜或是冰水三种状态,多功能变化使用,提供大熊猫不同的体验型态。

保育员说,大熊猫圆仔常在冰床上面玩嗨,除了会在冰上有游泳、滑冰及翻滚的姿势外,有时还会自制雪花来玩,冰上时不时可以见到大熊的脚印,十分可爱。

而“圆圆”和“圆宝”甚至会一起在冰上玩起亲子翻滚游戏,看到大熊猫在冰床上可以展现出多样化的行为模式,保育员们对于这个辛苦设计的行为丰富化设施感到非常值得。

园方指出,大熊猫团团最近的状态平稳,走路的时间及姿势都略有改善,吃东西的状况除了他喜欢的红萝卜、苹果、竹笋、窝窝头外,目前竹杆及竹叶的摄食量及便便量也多增加一些些,这些转变给予照护团队带来一点正向鼓励。(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