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生火画面曝光惹众怒!9名游客登合欢山竟砍20株高山杜鹃当柴烧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22 14:41:23

游客合欢山生火

9名游客登合欢山,竟因太冷而砍伐高山杜鹃生火取暖。(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合欢山东峰日前传出有海外登山客竟然砍下高山杜鹃的树枝生火取暖,消息一出引发众怒,而他们被逮时还否认犯行,现在生火画面曝光,除了可以看到杜鹃的树枝以外,经清查至少有20株受害,将依法送办。

据了解涉案这支登山队共9人(6名外籍游客、3名台湾游客),除了涉嫌砍下高山杜鹃生火以外,甚至还带狗上山,全因山友看不下去检举才因此曝光。警到场后虽9人矢口否认砍杜鹃生火,但警方一看知道特有的高山杜鹃,清查后发现有20多株遭到破坏。

太管处表示,森林区内未经许可营火,将依台湾地区“森林法”56条处12万-60万(新台币,下同),另外采取高山杜鹃进行营火炊煮,依“森林法”50条触犯窃盗罪,可处6个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处30万以上600万以下罚款。(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