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鹿港天后宫开放新年祈福点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1-24 15:05:05

  中新社台北11月24日电 台湾彰化县鹿港天后宫24日开放2023年祈福点灯。向来抢手的“财运亨通斗”今年依旧人气高涨,一男子提前18小时排队方抢得“头香”。此外还有文昌灯、阖家平安斗等,供民众点灯祈求来年顺利。

  鹿港天后宫又称旧祖宫,创建迄今已逾300年,是台湾唯一奉祀湄洲祖庙开基妈祖神像的庙宇。在台湾各妈祖庙中地位极高,香火鼎盛。

  综合《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媒体报道,每到年末,鹿港天后宫总吸引大量民众点灯祈福。斗灯是中华民间信仰中举行礼斗(即星斗之神)祈福仪式时所用器物。台湾地区常见的斗灯是由灯、米、剑、剪刀、斗签、斗伞等物品置入圆形斗筒中组成。鹿港天后宫提供有阖家平安斗、财运亨通斗、文昌灯、光明灯等,还有“月老姻缘簿登记”及“安太岁”的祈福活动。

  鹿港天后宫也开放线上点灯服务。不过,最受欢迎的财运亨通斗只能通过线下登记,且总是清晨庙门一开,便被早已排队等候的祈福民众抢订一空,今年亦不例外。当天抢得财运亨通斗“头香”的男子从头一天下午2点便开始排队,共排队长达18小时。憾居第二的许姓男子则表示,已连续点灯5年,今年亦期待斗灯祈福能为自己带来财运与平顺。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