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秋季气温偏高! 台气象部门:玉山秋季温度恐创近80年来史上最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25 12:20:15

今年秋季台湾各地平均气温偏暖、雨量则受到“尼莎”台风及“奈格”台风影响,导致北部及东半部偏多,其余区域为正常偏少,台湾地区气象部门表示,其中玉山测站今年秋季至今均温8.03度,除了较玉山站9至11月气候平均值的6.07度高外,也比第二高2017年的7.67度偏暖许多,今年可能创下1943年以来史上最高温。

今年秋季各地平均气温正常偏暖,尤其以11月气温各地更是明显偏高,台气象部门气象预报中心副主任陈怡良表示,今年9月至10月受到东北季风及台风外围环流影响,北部及东半部较凉,其他地区偏暖,11月受到高压影响,各地稳定偏暖,至23日为止,11月均温达24.3度、较气候平均值高1.6度,且接下来没有较明显的冷空气,至今已有13站均温创史上最暖,“恐创下史上最暖的11月”。

至于雨量则分布十分不均,陈怡良说,受到数个热带系统影响,东北部有明显降雨,如10月受到“尼莎”、“奈格”台风外围环流伴随东北季风影响,北台湾有局部超大豪雨,累积雨量达气候值的3倍以上,擎天岗在3天内把平均4个月的雨量下完、宜兰甚至有区测在3天内把半年的雨量完下完,但与此同时,西南部雨量偏少,如台南站秋季累积雨量为同期第4少,11月以来嘉义及高雄几乎无降雨。

陈怡良提及,今年9月至10月台湾南端为大低压带,有不少热带系统生成及接近,今年秋季共生成13个台风,比平均值的10.87个台风多。(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