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屏东县通报2例流感并发重症确诊 都没打流感疫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25 12:21:21

台湾屏东县这周通报2例流感重症确诊病例,分别为58岁及88岁女性,皆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史,过去一年也未接种流感疫苗,因出现呼吸困难、发烧症状就医并通报,检验确认皆感染A型H3流感病毒,分析为流感并发重症。

屏东县卫生局说明,流感高风险群一旦感染流感病程演变相当快速,常见危险征兆包括呼吸困难、急促、缺氧、血痰或痰液变浓、胸痛、意识改变、低血压等,如有出现前述症状请务必尽速就医,以降低引发重症、死亡的风险。

截至11月22日屏东县接种约18万2196剂,65岁以上长者接种率45.4%,幼儿接种率也仅41.7%,皆低于台湾平均的49.6%及50.7%,因此,吁请符合公费条件者尽速完成接种,长照机构请及早安排住民接种流感疫苗,以提升保护力,维护长者及高风险族群健康。

依据台当局“疾管署”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台湾地区流感病毒活动度上升,流感并发重症已有9例,包括屏东这2例,检出以A型H3N2为主,另门急诊类流感就诊人次亦增加,流感小区感染将持续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