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半导体人才大迁移 台积电工程师揭赴美1大关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1-29 10:15:12

台积电美国亚利桑那州厂将在12月上旬举行首部机台移机典礼,意味着厂房已经部分完工,有媒体直击,在11月初台积电首度包机把近300名员工送往美国,未来还有6架包机,将总计超过千名的工程师与其家人陆续送至美国。

据报导,台积电去美国至少要经过两次“面试”,面试最大重点为英文能力和过去表现,而且需要2位副理级主管认可和推荐。一名即将前往凤凰城的台积电资深工程师透露,台积电给予赴美员工底薪加倍,吸引力并不算高,想外派到美国的原因是可以换个环境、体验不同人生,另一关键因素则是通过外派甄选,等于未来升迁更有希望。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为了降低对台湾芯片依赖,“积极邀请”台积电赴美设厂,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日前证实,台积电目前最先进的3纳米制程,将作为美国亚利桑那州厂的第二阶段计划。他强调5纳米厂是第一阶段,之后在旁边将规划3纳米厂,目前正在规划中。(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