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高铁确定采购日系列车? 东元会长黄茂雄露端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2 10:45:24

台湾高铁规划采购新列车,日本新干线系统展现高度兴趣。东元集团会长黄茂雄昨日出席活动时透露,台日经贸往来接近一千亿美金,预期将来几个重大建设会带来更多金额,“台湾高铁将在最近1、2年内采购新一代的车辆,现在我们双方代表正在磋商。”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12月1日办理五十周年酒会,黄茂雄代替台湾日本交流协会会长苏嘉全出席致词。黄茂雄说,他曾参与当时协会的成立,目前则是工商界代表身份。台日目前有接近一千亿美金的经贸往来,将来有几个大的建设会带来更多金额。举例而言,台湾高铁将在最近1、2年内,采购新一代的车辆,这就很多金额,现在我们双方代表正在磋商,希望泉裕泰代表也多多支持指较。”

“日华议员恳谈会”会长古屋圭司八月窜访台湾地区时,便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推销台湾高铁车厢采购案与日本新干线系统合作,并声称“台湾高铁是台日之间坚固友谊的具体象征,未来更要携手合作,日本也会对台湾高铁持续做出贡献。”

台湾高铁列车行车控制和号志系统采日方专利,据悉,高铁公司与日方谈及采购N700S列车时,传出日方开出一列50亿元天价,台日协调多时,价格仍无共识,高铁新车采购案也两度流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