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龙虎斑外销受阻 陈吉仲坦承:日本担忧吃到藻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2 10:57:45

大陆今年6月10日因检测出药物残留,全面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其中以龙虎斑为大宗。台湾地区农业部门主管陈吉仲坦言,日本藏寿司公司日前签署的备忘录中,明年采购的是龙胆石斑与青斑,而非受影响最大宗的龙虎斑。

台湾地区贸易业者栗炀国际公司、供货团体高雄市兴达港区渔会及日本藏寿司公司(くら寿司株式会社)11月30日在东京签署采购备忘录,藏寿司明年将采购台湾冷冻石斑鱼切片,在日本各家连锁门市推出台湾石斑鱼料理商品。但因日本担忧在龙虎斑吃到藻毒,也就是“雪卡毒素”,因此并未开放台湾龙虎斑输入,近期台湾地区农业部门在日本推广的是原本就能销日的龙胆和青斑。

台湾地区农业部门1日举办“石斑鱼产销执行情形”说明记者会,媒体问到,藏寿司要采购的非龙虎斑,这次的推广是否和大陆市场的转移其实并无关系?

陈吉仲表示,外销的龙虎班占了7成,去日本的只有青斑和龙胆,龙虎斑目前正在和日本在防检疫上争取能够输入,这次和藏寿司签署备忘录的确实不是龙虎斑,但还是有3成的石斑可以进到日本市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