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担忧电力供应 台积董事长刘德音:台当局要解决的课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2 11:00:18

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

台积董事长刘德音 图/台湾《工商时报》

岛内企业界关切明年电力供应议题,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30日直言,电力供应是民进党当局要解决的课题,而且要关心的是五年后的电够不够!台湾三三会理事长林伯丰也呼应指出,五年后想要有稳定且价格合理的电力供应,台当局的能源政策必须重新规划。

台湾三三会30日召开例会,会中邀刘德音以“台湾半导体产业的挑战与契机”为题发表专题演讲。演讲采取闭门会议形式,不对媒体开放。据与会者转述指出,刘德音是从台积电的沿革谈起半导体的重要性,然而,与会企业反而聚焦在台积电在台扩大投资的电力供应议题、全球布局中的人才与技术可能流失的课题。

对电力供应议题,刘德音直言,他不是这方面专家,电力供应是要台当局来解决的课题,只谈明年电够不够已经太晚了,应超前部署,关心五年后的电够不够。

林伯丰也认为,以目前台当局能源政策,天然气发电主占比35.7%,未来规划占50%,不但与净零碳排目标相违背,也过于依赖进口天然气能源,企业界就永远都会有“断气、断电”忧虑。(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