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士林官邸菊展迎来20岁 市府办派对邀民同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2-02 17:41:24

台北士林官邸菊展迎来20岁

台北士林官邸菊展迎来20岁,今年展期从即日起至12月11日。(台北市公园处提供/李奇叡台北传真)

台北士林官邸菊展迎来20岁,今年展期从即日起至12月11日,为庆祝这个特别的日子,台北市公园处打造8个以“欢庆派对”打造的主题展区,明天还会举办庆生音乐会,邀来众多歌手演出,热闹非凡。而台北市副市长彭振声今天下午也出席“菊展庆生会”,献上满满祝福,除分享幸福与喜悦,也让市民更能了解菊展美丽的菊花是通过众人努力才有今日成果。

彭振声表示,菊展2002年复办至今,一路走过20年,经历过花博、“世大运”等国际盛事,留下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花艺布置,提供民众不同以往的士林官邸面貌,呈现美丽的菊花世界,并展现多年来的菊花栽培技术,如直径长达30公分的大菊、长度达1.2米的悬崖菊、还有各式心型、塔型或柱状型的造型菊,当然还有“最佳女主角”大立菊。

彭振声说,菊展2004年单株开出180朵花,至今已能栽培出千朵菊花,再从单株牵引整枝只开单色花,到以嫁接栽培技术开出多色花,花朵大小相同、排列整齐,其栽培技术最困难且复杂,今年特别以实体展示及影片介绍大立菊的每个生长阶段,分享园艺达人们的心路历程,及解密大立菊种植的疑难杂症。

公园处处长黄淑如说,为庆祝菊展20周年,展区中有8个以“欢庆派对”打造的主题展区,打造菊展专属“沉浸式派对”,大门口设有“菊耀20”展区,有4米高的蛋糕绿雕、栽培技术满分的造型菊,营造全场派对氛围,还有参加派对的非常熊兄弟、与蝶共舞的黑皮兔、远从蓝色海域来的海豚及孔雀团舞等争相比美;“花园派对”展区则利用丰富的菊花及色彩绚丽的当季花卉,堆栈成可口的冰淇淋,搭配纪念香槟、拱门造景及大立菊派对餐桌等充满丰盛节庆感的装置艺术,营造派对热闹风格,更有超过90种“小立菊”品种,值得行家细细品味菊花之美;“舞动粉红泡泡”的花仙子则舞动着裙襬,绽放花朵般的生命力,蝴蝶弹奏着热情音符,欢庆寿星到来。

“星空派对”展区由地球绿雕与绚丽星球陈列眼前,走进由香菫菜、流星花、六倍利及鹅河菊等蓝色花卉布置的花之宇宙,踏入由银叶菊布置的银河长廊,体验穿梭在银河系间的旅行;“迈向未来派对”穿越了由芙蓉菊以及各色菊花营造的银河、星云的景象后,看到了20株棕榈类树木犹如点亮的蜡烛,黑色向日葵带来满满的未来感,一起迈向下个20周年。

“享乐派对”则有让人食指大动的蛋糕点心及绿雕Pizza,邀请大家一同放松享受美食;“幸福许愿亭”的幸福廊道则充满着千纸鹤,让前来游客许下愿望,完成这场派对之旅,享受与菊相伴的幸福秋日;“成年加冠PARTY”由各式菊花花艺结合成年礼加冠概念设计,展现各行各业的精彩面貌,庆贺菊展加冠成年;最后来到“菊展时光机”走进时空隧道,通过菊花花艺手法可以看见历年菊展经典主题重现你眼前,如2010菊宴台北城、2012手舞菊蹈、2014爱耀菊时、2018菊世遨游,邀民众一同见证菊展20年的成长蜕变。

园艺管理所主任吴旻静补充,今年为盛大庆祝菊展20岁生日,明天还会特别举办菊展庆生音乐会,邀请的歌手们都和“20”有关,开场邀请到“花IN台北”主题曲的创作歌手魏品匀,以动人的歌声为大家揭开庆生音乐会序幕,随后有人气乐团“旺福”炒热全场气氛,还邀请到活力满满的20岁青春女团“AKB48 Team TP”带来充满热情的唱跳演出,最后由出道20周年的音乐才子范逸臣压轴演出,同时也有多场有奖征答小活动,让市民享受动人歌声的同时,还有小活动可以参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