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台湾地区是美国源源不绝吐钞的提款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12-04 14:46:47

台军备战一直有着行之有年的作业模式,依“打、装、编、训”理念来贯彻打什么仗,就买什么样的装备,组织配合编成适切的部队,并透过训练来达到担负战备的能力。民进党二次“执政”6年多以来,倾注大笔预算于军售项目采购,2017年防务预算共计3192亿(新台币,下同),往后几年更是直线上升,台立法主管机构刻正审议的2023年预算编列,已飙到4151亿,如此庞大的增幅,防务安全研究院仍然呼应民进党当局大喊:“尚有增加空间,应比照韩国(占比GDP2.8%)或是新加坡(3.2%),迈向GDP3%(4800亿以上)”。恐慌式的言论,加码军备竞赛,迎来的只是以美国为首军火商觊觎;是否真符合作战实需?根本无从考证,台防务部门隶属台行政主管机构,而台立法主管机构又是民进党一党独大的现状下,如何监督?在野党民意代表诸公们倾尽全力戍守预算大饼,期盼民众的血汗纳税岁钱分毫花在刀口上,针对有疑虑而提出的删减或冻结案,结局都是迳付表决,也毫无疑问的遭民进党团以人数优势,完全辗压照列通过,举台上下根本无可奈何。

既然预算编列木已成舟,只能按照既定规划来陆续购买武器,囊括F-16V、M1A2T战车、爱国者导弹、海马斯多管火箭等,来源清一色均为美系装备,而在俄乌战争尚未停歇,看似持久绵延之际,美国大举援助乌克兰军火,恐直接影响国际订单的交货进度,《华尔街日报》更报导将会耽搁对台军售项目,对此美国国务院虽然不表示意见,但美国国会内设置的美中经济安全检讨委员会(USCC)已提出警示,包含帕拉丁自走砲、刺针导弹在内的多项武器延迟交付的情形持续恶化,严重影响了台湾备战的裕度。

是故,日前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透露,美国正在研究与台湾地区联合生产武器,并且预计将会在2024年正式落实具体计划,初始阶段美台联合生产武器计划,能够在台湾地区落地的有包括导弹在内的弹药,也就是符合“轻、薄、小”特征的MK-48鱼雷、高机动火箭炮、刺针导弹防空系统等,可能再加个反舰导弹,美国来不及交货的就让台湾地区自己生产,台湾也非得买单美提供的那65亿美元融资贷款,还可以缩短战时军火弹药补给线,可谓一举三得。

然而,现实总是残酷,台湾人民的死活好像只能取决在美国的举手投足,似乎只能坐以待毙、任人宰割,美国在乎的只是如何掏空台湾地区,并利用两岸矛盾关系来达到其坐收渔翁之利的目的,日前美国参议院审查了2023年“美国防授权法案”(NDAA),内容仍不离高昂的军售案,总金额将近100亿美元,而在这些项目尚未定案前,已有象是F-16亚洲维修中心的岛内外合作厂商注入台湾地区的产业链,美其名是要缓解军需装备筹补不及窘境,却可能导致固有常态计划性修护整补系统的相关部门因此失去功能,花了大把银子,又训练不了自己的孩子,如此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买卖,没有效益不说,还衍生往后防务建军危机。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