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释迦落果严重 台东县果农遭受严重冲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05 11:40:49

台湾凤梨释迦菠萝

受气候影响,台东县释迦落果严重,部分果园落果达4、5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东县释迦即将进入产季,却因受到暖冬影响,落果情况愈来愈严重,部分产销班落果达4、5成,农民无语问苍天,台东县政府农业处转请各乡镇市公所,将此次落果纳入农情调查产量推估,并启动农产业灾损查报作业,以利县府汇整灾损报送台湾地区农业部门协助。

“真的太严重了!”卑南乡新科议员杨招信说,前几天接到农民反映释迦有落果情形,到场后发现的确有不少落果,但是还没那么严重,前天进去一看,“不得了”,受到暖冬影响,不少释迦在树上已快速成熟,还来不及采收就落果,较严重的有5成裂果及落果,其它也有3成左右的落果,眼看掉满地的释迦果,农民心在淌血。

杨招信说,去年大陆暂停岛内释迦输入,农民就遭受严重冲击,今年还没进入量产就严重落果,可能会造成产量减少,对辛苦的农民而言,真是雪上加霜,已紧急将受损情形通报农业处,以采取因应措施。

台东县政府农业处长许家豪表示,释迦产期收成是12月至来年4月,11月释迦是早收果,原本落果数有限,面积也未达救助标准,但近日持续暖冬、农民反映落果更严重,5日下午将到现场会勘灾损现况。

县府农业处表示,台东全县释迦种植面积约2800公顷,产期为每年12月至翌年4月,近日接获农民反映因前阵子天候异常,气温忽冷忽热,导致部分农民于今年6月至7月中旬修剪处理所生产的果园发生抽心落果的情况,农业处提醒农民如有严重落果情形,记得到土地所在地公所申报,以利公所办理现勘及查报作业,县府将依规定向台湾地区农业部门呈报。

县府也提醒,因气温逐年攀升,依据台东区农业改良场“释迦产期调节研究发展与产业调适”数据显示,建议农友不要把产期固定在11月底、12月初,可将产期调节在12月中至来年3月中,因为冬至到春分气温较低,果实质量相对稳定,价格也较好。(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