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民代最在意能否连任 孙大千:第一个就要抱赖清德大腿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2-06 10:22:06

赖清德

赖清德似开始在为2024年布局。(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台湾地区“九合一”地方选举绿营惨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后,2024之争也提前开跑,党内以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呼声最高。前国民党民意代表孙大千5日在《卢秀芳辣晚报》强调,绿营派系的组成分子几乎都是民进党的民意代表,想当不分区或连任不分区的人,第一个就是要抱赖清德大腿。而现任民意代表最在意的是能不能连任,所有小鸡都希望找到最强母鸡,如果不让赖清德当2024候选人,让陈建仁、郑文灿选,2024民意代表还能守住派系连任吗?

若赖清德已对蔡英文梭哈表态参选党主席后,孙大千指出,接下来就是蔡英文的选择,跟民进党内各派系的选择。主持人卢秀芳问,英系有没有可能跳船?“当然有可能!”孙大千强调,如果蔡英文没办法守住党内的大位,最直白、最现实来讲,如果民进党这些不分区,有人想当不分区,或有人想连任不分区,他第一个要去抱大腿就是抱赖清德,因为显然蔡英文对党内的控制力量已经愈来愈弱了。

“第二个要认真思考的是,这些派系的组成分子几乎都是民进党的民意代表。”孙大千说,民意代表最在意的是自己能不能连任,所以民进党内民意代表就要思考了,现在赖清德看起来是民进党最有赢面的人,如果不让赖清德当2024候选人,难道你要让陈建仁吗?让郑文灿吗?你们接下来2024的民意代表还需要选吗?这是现在民进党内各派系要思考的,就是究竟要念及郑文灿当年给他们的种种好处跟情义,还是要重新考虑一下,“守住自己派系的前提是,我们自己的民意代表必须要连任,到底谁能带着我们的民意代表连任?这就是他们要考虑的问题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