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冬天去哪?台南苦楝树果期延后12月树上依然果实累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2-09 09:59:10


台南以栽种苦楝有名的麻豆曾文溪堤防步道,树上同样可见结实累累的黄色果实。(中时电子报/张毓翎摄)

苦楝12月树上竟果实累累!前台南县长苏焕智在社交平台贴文说,“苦楝原本果期在5、6月,但萧壠文化园区的苦楝竟然12月结果成黄色,是否为气候变迁乱了季节?”另一处以栽种苦楝有名的麻豆曾文溪堤防步道,树上同样可见结实累累的黄色果实,路过的民众都啧啧称奇。嘉义大学森林暨自然资源系教授詹明勋认为,这是气候引致的物候延迟效应,今年夏天不像夏天、冬天不像冬天,最近天气较热,让苦楝误以为结果的温暖时节。

詹明勋说,人为的经济和工业活动,释放大量二氧化碳,今年5、6月新冠疫情严峻,造成交通流量和工厂生产停摆,可能使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导致气温降低;而最近冬天比较热,导致树木乱了的节气,象是今年龙眼树的节气,也是受气候影响改变,而间接影响果实产量。(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