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3年发生56起药品瑕疵回收事件 消费者团体吁当局重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13 10:33:31

  中新社台北12月12日电 台湾消费者文教基金会(简称“消基会”)12日在台北召开记者会表示,过去3年台湾共有56起药品瑕疵回收事件,包括含异物杂质、致癌物等。该团体呼吁台当局相关主管部门重视,制药业者应建立严格品质管理制度。

   消基会当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过去3年共有56起药品瑕疵回收事件,台湾制药品质堪忧。从资料中发现,药品瑕疵包含多种状况,例如含致癌不纯物、异物杂质、变色、含水量过高等,甚至发生夹杂毛发等情况,药品质量“亮起红灯”。

  消基会认为,对于消费者而言,药物发生异常甚至变质,以及有异物杂质、毛发、纤维,将严重打击民众的用药信心,台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应正视药品质量管理与下架回收机制,确保用药消费者的安全。

  据中央社12日消息,台当局“食药署”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台湾药品瑕疵回收事件大多是厂商主动通报或卫生单位稽查发现,药品有瑕疵在所难免,并不是回收事件多就代表制药品质不好。(完)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