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继续下架民进党?郑宝清:苏贞昌不走表示教训还不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2-16 10:22:34

苏贞昌赖清徳郑文灿

郑宝清认为,只要苏贞昌(左二)还在担任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民进党2024就没有赢的希望。左三为赖清德。(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民进党今年在岛内基层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中遭到重挫,不但党内外都有声浪要求行政团队总辞,最新民调也显示,超过5成的台湾民众希望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下台。前民意代表郑宝清15日在节目《少康上线了》表示,现在台湾处在要给民进党一个教训的氛围,败选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下台是惯例,苏贞昌只要赖着不走,钟摆在2024就不会摆回来。

郑宝清指出,现在整个社会的氛围,就是要给民进党一个教训,要下架民进党,如果不改革,还在说有的没的那就危险了。做得好不好百姓都是有直觉的,现在他们就是质疑民进党为什么跟黑道挂勾,为什么腐化速度这么快,在太多政治思考里面,“老百姓觉得,民进党离我太远了”。

郑宝清强调,选输之后,不管是国民党还是民进党,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都要下台。如果没有下台,对百姓而言,表示教训的不够。台当局副领导人赖清德自己也很清楚,接下民进党主席就要改革,他如果当了党主席还不愿意去改革,不愿意恢复民进党原来的建党精神和核心价值,2024还是选不上,因为钟摆还在摆。现在很多人认为教训民进党一次还不够,如果这种声音还在,台湾民众还是抱持这样的想法,民进党跟赖清德未来就都没有机会了。

至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人选,郑宝清也有自己的想法,他称蔡英文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没有伤害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第二个选择就找前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负责人苏嘉全,不过苏嘉全虽然有战斗力,但黑历史太多,相对来说容易被对手攻击。(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