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利率连四升买屋族大喊吃不消 岛内房市专家:明年恐更辛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16 11:59:27

台北101

政策利率连4升,房贷族大喊吃不消。(图 /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继美国联准会近日公布升息2码后,台湾货币政策主管机构负责人杨金龙也在15日第四季理监事会议后,宣布政策利率调升半码(0.125个百分点),有台湾网友指出,“千万房贷一个月多3千(新台币,下同),压力好重”,房地产专家徐佳馨也指出,明年情况恐怕更不乐观。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机构从今年3月开启升息循环,先是在3月升息1码(0.25个百分点),6月、9月各又升息半码(0.125个百点),今天再升息半码(0.125个百分点)之后,连四升总共0.625百分点。

升息的消息传到网络后,有贷款买房的网友纷纷表示,“升息啦!房价要腰斩啦!房贷缴不出来了!房虫要跳楼啦”、“之后还有裁员潮,继续撑”、“我是真的爆了,金流真的出问题”。

不过也有网友指出,房市目前的问题是太冷,升息的结果可能会让更多潜在购屋族转向观望,并强调“继续升,市场继续冷”、“会观望的不是为了利息,是在期望市场新屋价格下修”;也有一些人对升息是抱持乐观的态度,称“不痛不痒,卖不掉加价卖”、“还能存钱代表房贷还有上涨空间”。

徐佳馨则分析,这次升息半码虽然幅度不大,但今年已经累计升息四次,温水煮青蛙让有各式贷款的台湾民众吃不消,虽然房贷利率仍在历史低点,但调升政策利率背后牵动的不仅仅只是房贷,还包含以房养老、寿险业投资不动产标准等,不可不谓深远。“如果按照昨日Fed指出2024才可能降息的说法,那就意味着明年大家都得辛苦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