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将爆发网军内战?绿营前高层曝光侧翼进化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聚焦台湾      2022-12-16 11:02:24

台湾地区基层公职人员“九合一”选举选举绿营大败,国民党直接抨击网军误台,民进党对此则表示没有使用网军,但有媒体在14日曝光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网军群组的对话纪录、成员名单,里面除了侧翼小编外,还有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黄重谚、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鹤明、前党主席特助洪耀南、民意代表林楚茵、王定宇等大咖。前民进党副秘书长李俊毅15日就在节目《新闻大白话》中分享,民进党的网军怎么从草创走到现在这步,并对之后是否会重演2019“蔡赖之争”网军大战进行分析。

李俊毅表示,他2012年的时候是在民进党担任副秘书长,当时比较多的是博客,他们就创办了一个新媒体部,说是新媒体,实际上就是负责处理网军,“政治上叫网军,平常我们就叫社群。”

李俊毅提到,那时候他们还没办法收买网军,只有定期聚会,提供一些材料,“毕竟这些网军要谈事情,还是要政党提供一些材料,有些网军就甘愿做执行者”,而现在的侧翼是经过多次演变的现代版。他强调,现代的网军是没有忠诚度的,“都是为了个人的声量、为了个人的利益。”

至于赖清德时代的网军是否会跟蔡英文时代的网军混战起来,李俊毅分析,网军闹一下还是会沉淀下来,有一批不看好民进党未来可以“执政”的,会离开民进党。不过相较于网军,他现在更担心,赖清德在“九合一”选举大败之后,到底有没有能力在蔡英文“执政”的情况下,做好民进党的整合。(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