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顾立雄放起身炮? 林浊水:天大地大的大事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19 12:15:11

两岸“小三通”是否重启?台当局安全部门秘书长顾立雄15日披露,“绝对不会拖过春节”。对此,前民进党民意代表林浊水称,“顾立雄放了一个起身炮?”、“若真的这样,倒真是天大地大的改革大事!”

国民党民意代表陈玉珍15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询问顾立雄,再过不久就是春节,大陆是否会开放“小三通”?顾立雄表示,对方是有这个意愿。陈玉珍要求顾立雄给个确切时间,顾立雄回复,他没有办法给确切的时间,但“绝对不会拖过春节”。

另外,台当局行政团队明年1月中改组,外传顾立雄是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人选。不过顾立雄15日受访时表示,他没听过这个说法,也没被征询过,所有政务官的去留,包括他现在的位置,都是由蔡英文决定。

对此,前民意代表林浊水表示,“是朝思暮想要终结蔡苏体制吧。所以有人一看顾立雄说两岸‘小三通’将不会拖过春节,便欣然说时侯到了。”

林浊水质疑,“是吗?也许”,“但这样推论是不只基于蔡苏体制就要结束,更岂不是表示未来两岸决策,将由安全部门转移到行政机构,蔡英文不再直接牢牢掌握在自已手中了,所以顾立雄放了一个起身炮?”

林浊水强调,“若真的这样,倒真是天大地大的改革大事!”(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