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傅斯年逝世72周年纪念日 台大傅园正式通过为古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12-21 14:50:10

台大前校长傅斯年

20日为台大前校长傅斯年逝世72周年纪念日,高龄94岁的时任台大代联会主席李德进,与校长管中闵一同前往傅园向傅斯年致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大校友与社会各界不断呼吁傅园成为古迹,这项期盼终于成真。台大在官方账号上发文表示, 20日为前校长傅斯年逝世72周年纪念日,高龄94岁的时任台大代联会主席李德进,与校长管中闵一同前往傅园向傅斯年致意。而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也在19日正式通过傅园为市定古迹。

台大在发文中提到,今天是台大前校长傅斯年逝世72周年纪念日,校长管中闵率多位主管,偕同李德进学长与多位捐款修缮傅园的学长姐们,共同到傅园献花致意,代表对于傅校长的敬意与感念。

台大指出,72年前,傅斯年至省参议会报告校务时,由于过于激动,说完“我对有才能、有智力而贫穷的学生,绝对要扶植他们”,回座不久即脑溢血昏厥,当晚过世,享年55岁。

台大说,当年就读政治系,时任台大代联会主席,捧着傅斯年骨灰至傅园安葬的李德进,如今已高龄94岁,每年的12月20日都会回到傅园向傅斯年致意。

台大转述李德进的话,提到自己19岁时只身来台,若没有傅斯年坚持发给每位穷困的学生奬学金,没有机会完成台大学业。

为感念傅斯年精神以及对台大的贡献,台大校友与社会各界不断呼吁傅园成为古迹。对此,台大在文中强调,台北市政府文化局19日召开文资大会审议傅园文资价值案,经文资委员投票,全数投票同意指定傅园为“市定古迹”。台北市文化局也证实这项消息。李德进闻讯后,也感谢校方长期在修缮与环境维护上的努力。(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