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地区平均总薪资67万元新台币 超过68%未达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12-22 10:19:47


受疫情影响,台湾住宿餐饮业、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等,总薪资中位数均不到40万元。(示意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台湾地区主计部门公布,去年工业及服务业受僱员工人全年总薪资中位数为50.6万元(新台币,下同),较前年增加0.5万元,而总薪资平均数为67万元,虽然较前年65万元增加2万元,但却有高达68.31%的比例未达标,意味多数人薪资变化不大,金字塔上层者的薪资是愈拉愈高。

主计部门表示,去年全球经济回温,出口成长畅旺,内需产业则仍受疫情冲击,工业及服务业受僱员工全年总薪资(含经常性与非经常性薪资)中位数为50.6万元,等于平均每月约4.2万元,总薪资平均数为67万元,年增3.02%。

全年总薪资中位数若按行业及规模别分,电力及燃气供应业与金融及保险业受僱员工全年总薪资中位数分别达108.3万元与102.3万元,分居第一、第二名;受僱员工人数较多的制造业为51.9万元,其中,计算机电子产品及光学制品制造业、电子零组件制造业均逾70万元。

部分工时员工较多的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住宿及餐饮业、其他服务业、教育业(不含小学以上各级公私立学校等)等,总薪资均未及40万元。(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