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台里应外合 台湾问题进入关键期!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12-22 11:55:58

上个月台湾地区举行基层公职 人员“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史上惨败,输到了只剩下短裤了。民进党输的如此之惨,但并没有认真反省失败的原因和教训,继续摆出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还在强弩之末般地与台湾人民为敌。

从18日嘉义市长选举结果来看,民众继续对毫无改悔的民进党进行了教训,接下来还有民意代表补选,民众会再修理民进党。

蔡英文和民进党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做错事从不认错,更不会改错。假论文,认错吗?错误能源政策“非核家园”,认错吗?高端疫苗以及工程弊案,认错吗?大搞“绿色恐怖”,钳制言论自由,认错吗?政黑勾结,认错吗?出卖台积电,认错吗?等等。

2020年,民进党当局借疫情暴发,便单方面关停了两岸“小三通”,以及与大陆多个城市的直航点(目前仅保留北京、上海、成都、厦门航点)。如今疫情病毒毒性减弱,大陆按乙类传染病管理逐步放开。在这种情况下,台湾同胞希望民进党当局重启“小三通”,方便台胞。而从岛内最新民调也可以看出,高达70.2%的民众赞成两岸重启“小三通”。

2年多来,因民进党当局关闭“小三通”,给金门和马祖经济造成重创,仅金马观光业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百亿元新台币。关闭“小三通”,中断了福建沿海与金门、马祖地区的直接往来,对已经形成福建与金马一日生活圈的民众来说,人为地制造了障碍,增加了民众多方面的成本,严重影响闽台民众往来和交流。

日前,国民党民意代表陈玉珍、金门县县长当选人陈福海及连江县县长当选人王忠铭,组团前往大陆沟通洽谈重启两岸“小三通”事宜,大陆明确表示重启“小三通”没有任何障碍。

而苏贞昌这个贪恋官位不愿为败选负责的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以“妨害台湾防疫”,更声称“大陆人会来台湾抢药”等荒诞理由,拒绝开放“小三通”,简直毫无人性。台湾早就放开了美、日等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国际旅行,现在还从防控疫情上阻止“小三通”重启,显然是撒谎都懒得“打草稿”了。

苏贞昌这番话,充分暴露出民进党当局就是要阻挡“小三通”重启,就是要与台湾民众为敌,就是要搞意识形态阻止两岸交流,就是“抗中”。

“九合一”选举民进党虽然惨败,但民进党当局“反中”动作没有停止,继关闭淘宝、爱奇艺之后,现在要关闭抖音等大陆短视频平台;还要对投资大陆芯片制造的鸿海科技集团进行处罚。“逢中必反”成了民进党的条件反射。

民进党把“台独”作为党纲、当“神主牌”,把“反中”当作其政治正确。这就成了民进党在如此惨败的情况下而不去反思“抗中保台”失灵的真正原因。

民进党自认为,虽然这次“九合一”选举输得很惨,但这种地方性的选举民众只关心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不关心两岸,所以并不代表“抗中保台”牌在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上会失灵。因此,民进党会算计2024年选举“抗中保台”牌怎么打!

一个输得只剩下短裤的民进党还担心什么?所谓光脚的不怕穿皮鞋的。民进党还在幻想复制其2018年惨败、2020年再次大胜的选举模式。

2024年选举,民进党定会来个鱼死网破式“台独”大冲撞,推高台海紧张局势,就是为了拉高其选情。民进党甘为美国的奴才,对美国的予取予求积极配合。美国要台积电,民进党给;美国要安插人员到台相关重要机构,民进党欢迎;美国卖武器,民进党买。民进党无耻地出卖台湾利益,台湾将会是一个什么结局?

民进党当局与美国沆瀣一气,即使台湾民众反对意见再大,它也假装听不到,“九合一”选举虽然被民众修理,但它依然我行我素,好像没有发生一样,民进党各路人马官照当,盛气凌人蛮横的架势照旧“冲冲冲”,让民众咋舌。

台湾问题是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必须解决的问题,几十年来,台湾问题始终是横亘在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中的大难题,始终是美国遏制打压中国大陆发展的棋子,始终是民进党搞“台独”对抗大陆的“理由”。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到了一个历史的转折关口。

美国表面上向台湾出售武器,实际上是将台湾作为对抗中国大陆的桥头堡,把大量的武器装备尽早地储备在台湾,使台湾成 为美国的武器库,以备战时所需;美国要求台湾延长兵役年限,目的就是“提高台湾自卫能力,以抵抗中国大陆,让两岸中国人自相残杀”;美国命令台积电到美国建厂,就是掠夺台湾领先全球的制程芯片技术;美国将官员派到台湾相关重要部门任职,就是对台湾进行监视和指导,让台湾按照美国指令行事,俨然把台湾变成了殖民地。美国赤祼祼地插手布局台湾问题,就是在台海打一场“代理人战争”,复制“乌克兰战争”模式,加上民进党当局与美国里应外合,使台湾问题解决更复杂更严峻。所以,解决台湾问题到了一个关键期。

民进党配合美国搞“以台制华”,已是美国的“打手”和傀儡,更是两岸统一道路上的最大障碍,清除民进党或将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必须之举,把这个数典忘祖的妖孽早日扫进历史垃圾堆,更有利于祖国统一大业的实现。(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