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12月消费信心指数创逾13年新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7 17:28:32

中新网12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央大学”台经中心27日发布台湾地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总指数创下逾13年新低水平;台经中心执行长吴大任进一步示警,台湾制造业景气还未落底、劳动市场持续恶化,明年想靠内需撑经济恐怕不乐观。

台湾民众到台北城中市场采买。 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报道,台湾地区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总指数为59.12点,月减0.88点,不只连4月下滑,更创下2009年10月以来新低;进一步观察CCI的6项分项指标,仅物价水平上升,购买耐久财、台湾经济景气、家庭经济状况、就业机会、投资股市时机等5项指标均呈下降。

吴大任表示,在通膨压力笼罩与全球主要央行持续紧缩等双重压力夹击之下,台湾经济急转之下,期望明年可以靠内需支撑经济,抵挡出口衰退,“但困难度非常高”。

吴大任指出,“未来半年家庭经济状况”调查为70.9点,月减0.55点,且为2010年5月以来最低,这代表家庭经济持续恶化,而且台当局货币政策主管机构接连升息,台湾有约200万户房贷户,房价高涨之下,贷款负担将大幅提升。

此外,“未来半年就业机会”降至61.1点,创下近13年新低。吴大任直言,出口相关制造业面临内忧外患,除了接单减少、营收下滑,升息令企业借贷成本增加,台电又针对企业用户调涨电价,杠杆较大的企业压力沉重,推测明年上半年,可能看到更多厂商无薪假、裁员的现象。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