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大退休教授涉诈补助款20万交保 黄良杰:是学生报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12-28 09:24:03

台大土木系退休教授黄良雄。(记者张宏业/摄影)

岛内知名台大土木系退休教授黄良雄,被控担任教职期间,透过助理张正纬或人头,伪造相关单据,向有关单位诈领研究经费,9年内诈得200余万元(新台币,下同);调查局27日搜索约谈共9人到案,台北地检署漏夜侦讯后,今天凌晨依诈欺取财、伪造文书罪命黄男20万元交保,张男5万元交保。

黄良雄被移送地检署时步履蹒跚,他杵着拐杖喊冤说,从未诈领补助款,“是自己学生爆的”、“是挟怨报复”,原因是毕业不顺利;黄良雄看到现场有媒体守候,还好奇问,“啊怎么会这样,我有这么重要吗?”、“还是有人要出我洋相?”

黄良雄交保离北检时,暗指写检举信的学生“毕不了业就火大”、“他心理不正常,在网络上写好大一篇,我怕影响他的前途不敢动,结果没想到他还来这一招”;黄良雄还问媒体说,“遇到忘恩负义的人要怎么办?”后来在律师陪同下搭车离去。

检调接获检举,指黄良雄从2010年到2019年,利用承办机关委托研究计划机会,利用人头助理虚报补补助款,诈领200多万元,涉及诈欺取财、伪造私文书等罪,昨天发动搜索约谈,清查有无不法资金流入私人口袋。(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