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胞返乡天价机票 民进党当局拒增航班?罔顾民意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12-29 10:17:58

图:图为台胞在上海浦东机场登机飞往台湾桃园机场。\资料图片

大陆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让许多台商喜出望外,返台过年意愿大增,但是上万元的天价机票和有限的机位令台商望而怯步,呼吁民进党当局出面协调航空公司加开航点、增加航班。然而,台当局交通管理部门28日却对此回应,两岸航班仍维持北京、上海、厦门与成都4个航点。对此,大陆台商批评,“明明可以一班飞机就回家了,大过年的这样折腾民众,是和老百姓有仇吗?”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最近3年由于疫情,两岸航线大陆只剩北京、上海、厦门、成都等4个航点,客运航班每周也只有1至2班,票价也几乎是天价。有台商以北京─台北为例说,现在单程要6000至7000元,来回就要上万元,如果再携家带眷就更可观,“假如一个人飞就算了,咬咬牙就买了,但如果是一家4口人,真的有被剥一层皮的感觉。希望民航部门赶紧和大陆协调增加航点航班。”

对于台商呼吁,台当局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王国材28日却叫嚣,台湾地区航班飞到大陆有很多限制,两岸航班仍维持北京、上海、厦门与成都4个航点。

自2020年3月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单方面将大陆航点缩减到4个,若要恢复昔日两岸其他航点,航空界人士表示,大陆方面并无限制,只要台湾方面向大陆提出申请核准后,航空公司就会依照市场需求进行航班规划。

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吴家莹向《大公报》表示,民进党当局当务之急应该要出面协调航空公司加开航点、增加航班,让在大陆的台胞台商可以顺利返乡与一家老小团圆过年。“明明可以一班飞机就回家了,大过年的这样折腾民众,是和老百姓有仇吗?”吴家莹呼吁民进党不要再蓄意设置障碍,不要为一己之私与民意背道而驰,否则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武汉台胞侯承希向《大公报》透露,他已经订好了12月31日由武汉到深圳北的高铁票,准备当晚在深圳过夜,第二日坐船到香港,然后再从香港坐飞机前往高雄。侯承希苦笑他这趟归途“海陆空全包”实属无奈之举,“我这样做比较便宜,武汉到深圳高铁票500多元,深圳到港船票也500多元,香港回台机票差不多1000元左右,这趟只需要2000元上下就能回家了,但是舟车劳顿非常辛苦。”(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