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从“小明”到“小三通” 苏贞昌是两岸交流的路障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12-29 12:49:33

苏贞昌

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

国家卫生健康委在26日公布,将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正式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等于是官宣新冠已经流感化。并且将新冠以前的“乙类甲管”调降成“乙类乙管”。在政策执行面上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感染者分级分类收治、检测采“愿检尽检”、调整疫情发布频率及内容、及不再对入境人与物实施检疫。这些防检疫措施的松绑速度,值得台湾学习。

看到大陆这样的格局,再回头看看台湾民进党当局挡“小三通”的嘴脸,真是“鸡肠鸟肚”。先是以大陆同胞会来“抢药”当作阻挡的借口,还煞有介事的在没有疫情的台湾,想办法创造出抢购退烧药的风潮。可惜早早就被老百姓看破手脚,并没有出现之前排队买口罩、冲刺抢残剂的现象,算是一个恐吓失败的案例。

现在的借口又更瞎了,担心“小三通”返台的台商会压垮金门的有限医疗量能。但是台湾可以要求大陆返台出关前要筛查,入关时也必须在关口快筛,甚至可以只歧视大陆人,只筛大陆回台的旅客都行。这些操之在我的作为却刻意不作,显然心中早已被“抗中”设下了障碍,才会在词穷之下,就随便说出这些五四三的理由来贻笑大方。

民进党当局藉防疫执行“抗中”任务,断绝了两岸人民的交流长达3年,民进党有恃无恐的原因在于会往来两岸的人民就像几年前的军公教,反正都不是民进党的票。断两岸交流就像砍军公教退休金一样,脸不红气不喘。

如今在大陆这样的开放政策下,真的想再问一遍台当局疫情指挥中心,难道不能在金门海关就设一个“大陆旅客”的检疫站,只检查大陆入境的旅客,“阳的”原船遣返,“阴的”直接入境。不就能既保全金门的医疗量能,又满足台商春节返乡的需求,更能满足民进党当局的“大台湾沙文主义”。这种一举三得的事,如果都还要编理由不去执行,表示民进党的“抗中癌细胞”早已转移到脑部,病入膏肓了。

小明、复必泰、原厂授权书、以及现在的“小三通”,都是民进党当局“卡中”的代表作。老百姓甚至跪在地上哭求,也唤起不了民进党当局的良心。前面几次都是作球到蔡英文,由蔡英文拍板定案后,卡戏才会停止。这一次要怎样才能绕过苏贞昌这个路障呢?蔡英文出面?效果都一般。应该还是苏贞昌下台,比较实际些。(作者王任贤为台湾防疫学会理事长/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