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税收超征4500亿新台币 罗智强推荐“最有效”方式还税于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30 09:37:08

台湾地区财政部门今年税收超征4500亿(新台币,下同),“还税于民”的讨论热滚滚。代理台当局财政部门主管的阮清华面对民意代表质询,似不赞同蓝绿都有人提出的发现金,而对N倍券较不否认。国民党台北市前议员罗智强对此表示,台中市长卢秀燕主张直接发现金,是最快速度、低成本,增加消费并振兴经济最有效的方式。

罗智强29日在个人社交平台发文表示,民进党当局今年税收超征4500亿元,国民党台北市民意代表补选候选人、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最早喊出“还税于民”;民进党民意代表也跟进,呼吁台湾地区行政机构让全民共享税收红利。台中市长卢秀燕表示,台当局若要还税于民就应该干脆,直接发现金,她以台中市购物节为例指出,活动抽奖一律采“现金奖”,让抽中的民众可以自由运用,比抽任何礼品都要实际。“疫后振兴要把握时机,不要拖泥带水!”比照购物节发现金“还税于民”,是最快速、有效的方式。

罗智强指出,针对“还税于民”,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31日将再召开台湾安全高层会议,并将讨论结果交台湾地区行政机构执行。卢秀燕反映出多数民众的心声,请蔡英文、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等高层不要再充耳不闻。台湾民众缴税缴的是现金,既然要还税也该还现金。尤其苏贞昌不要再摆弄他的撞球杆,推销他失败的N倍券。

罗智强直批,即使九成民意希望发现金,苏贞昌却还是一意孤行,非要发三倍、五倍券,夸口好领、好用、好刺激,结果是难领、难用,刺激出民众一肚子气,号称将带动的2千亿经济效益,也不知道在哪里,更别说印券就花了22亿。

罗智强呼吁,疫情肆虐3年,人民苦哈哈,民进党当局税收却连年超征,赶快还税于民,发现金最快速度、低成本,让薪资不断受物价上涨侵蚀的民众,及时得到一笔收入,弥补通货膨胀损失,增加消费并振兴经济。“发现金就对了,不要拖泥带水,听妈妈市长的话,不会错!”(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