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过半义务役恐成炮灰?郭正亮曝内幕痛批蔡英文“说话不可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12-30 09:35:23

图为蔡英文6月2日到海军陆战队扛起红隼火箭试瞄

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痛批,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现在根本没有信用可言。(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7日召开记者会,公布从2024年起恢复1年期的义务役,适用2005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役男,另从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信息也可以看到未来义务役会增加新式武器训练。前民进党民意代表郭正亮29日在岛内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质疑,真的每个义务役士兵都能接触到新式美国武器吗?还是打完800发子弹,就要去海岸守备队当炮灰。

郭正亮指出,从他看到的资料发现,义务役士兵有一半会被编到海岸守备旅。他质疑,这是叫人家去送死吗?海岸守备旅是要决战滩岸,却叫只打过800发子弹的一年兵去对战登陆的解放军,登陆的解放军是特战兵,受训至少三年以上,这是合理的配置吗?

郭正亮直言,这么多人去当义务役的兵,“但真的每个人都可以摸到刺针吗?标枪吗?红隼吗?真的每个人可以接触到无人机遥控训练吗?”我们才买几千发而已,民进党当局有这么多训练弹吗?这些都是蔡英文亲口讲的,可见蔡英文现在说话完全不可信了。

对于蔡英文信用,郭正亮痛批,之前说进口“莱克多巴胺”、进口“美猪”,我们就可以加入CPTPP,结果现在什么都没看到;之前说进口“美猪”,美国没施压,这次也说延长兵役,美国没施压,郭正亮嘲讽,难怪美国最喜欢蔡英文,施压后还会帮忙圆谎。

郭正亮强调,他也支持义务役去守备重要设施,如台积电、台电、台湾中油集团,但蔡英文要说清楚做为守备部队是什么意思,是要让义务役跟主战部队去守海滩吗?他也预测,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跟民意代表选举是“战争跟和平”主轴的选择,就看谁能维护台湾的和平。(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