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役为何延长1年?江启臣曝内幕竟藏民进党当局这算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12-30 10:24:32

江启臣谈台军兵役延长

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图/台湾“中时新闻网”影音截图)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7日召开台湾安全高层会议,拍板从2024年1月1日起,2005年次1月1日以后出生役男,义务役役期由4个月改为1年,并配合调高薪资。曾在台军陆军101两栖侦查营队(俗称“海龙蛙兵”)服役的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指出,他问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兵役延长至1年,这个日期是怎么算出来的?邱直言,因为这样就不用卡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不用修“法”也最快;此说法令他傻眼,痛批民进党当局政策决定极度草率。

江启臣29日在岛内政论节目《庶民大头家》表示,兵役延长背后最重要的关键在于,民进党当局整个防务战略目标是什么?是否要从“吓阻”转为“巷战”了?马英九时期叫作“有效吓阻的战略”,蔡英文刚上任时则说“重层吓阻的战略”,两位目标都是“吓阻”,也就是不能让敌方越雷池一步,让敌方顾忌代价而不敢贸然进犯。

江启臣直言,民进党当局的战略目标显然就是,现在大家只能准备“巷战”了,也就是所谓的“肉搏战”,这真的很糟糕,这样的防务战略根本不对,因为就等于叫大家直接去牺牲了,与我们过往理念相悖。应该是要去算说,我们总体兵力需要多少,其中有多少可由募兵来做?不够的差了多少,该由征兵或其他方式处理?而非简单的把役期从4个月变1年就好了。

不仅如此,江启臣更爆料,他28日问邱国正,役期为何从4个月变1年?1年这个日期是怎么算出来的?邱直接在国民党党团讲一句话:“因为1年不用修法、不用旷日废时,因为在‘兵役法’里面就是有两条,一条是4个月的训练,一条是1年的义务役,所以恢复义务役最快,不用卡在你们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江痛批,由此可见民进党当局有多草率,他们根本没有计算实际兵力所需,而只在乎“不用修法、最快”,只想着如何可以不用经过台湾地区立法机构,那根本不需要2年准备,2天就够了。(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