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能源政策被批错误 台湾经济部门辩称:补贴油电价也是“还税于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3-01-03 10:24:15

针对媒体将有关部分评论称台电与台湾中油集团亏损指向因错误的能源政策,台湾经济部门昨日强调,从国际经验看来,若是让能源价格充分反映成本,使物价通膨狂飙,重新回头控制能源价格就来不及了。先由台电、台湾中油集团吸收,再由台当局增资或挹注资源补贴,仍是相对稳健做法,考虑公共利益,也同样是“用税于民”。

台湾经济部门指出,部分人士高度信仰核电,认为有核才正确,否则就是错误的能源政策,台湾经济部门表示尊重。但夸称因未来“非核”路线,使台电、台湾中油集团等亏损,才需预算补贴,这样的论述显非事实。(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