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桃园传出“退伍军人症群聚事件” 确诊9人非同住亲属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03 10:20:41

台湾疫情

台湾桃园大溪传出退伍军人症群聚事件,疫调人员针对9名确诊个案住家环境、水塔、莲蓬头等引起水雾的环境设施采集检体送去化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桃园大溪传出“退伍军人症群聚事件”,目前已累计9名确诊病例,其中仅3人有亲属关系,因传染方式多是吸入含“退伍军人杆菌”的水雾而致病,台“疾管署”防疫医师除到场扩大疫调,也采集邻近区域水体带回检验,结果预计13日出炉,卫生局将持续厘清感染源并密切注意有无扩大。

桃园市卫生局指出,去年12月21日接获医院通报退伍军人症确诊病例突然增加,调查发现有9名确诊个案都集中在大溪区内栅路一带,其中仅3人有亲戚关系,但不同住、近期也未来往,分析是群聚事件,立即通报台当局,台“疾病管制署”防疫医生也于27日到现场扩大疫调。

卫生局副局长苏柏文说,退伍军人症是由“退伍军人杆菌”引起,易出现在产生水雾的地点或设施,患者因吸入或呛入含“退伍军人杆菌”的水雾而致病,过去都有零星个案,多为久未清理的冷气或莲蓬头引起,像是去年12月中以后,分别有杨梅1案、桃园2案、八德1案的通报,但多集中在同一家人。

苏柏文说,大溪群聚事件因确诊9人不同住、近期也未来往,才会分析跟环境有关,30日已针对个案住家环境如水塔、洒水系统等易引起水雾的设施采检送验,至少要2周,预估要1月13日结果才会出炉,将持续追踪检验结果及疫情状况,目前部分患者已康复出院,也请全市医院特别注意,若有疑似症状,都要特别检验通报。

苏柏文说,退伍军人菌对于身体机能正常的健康人威胁极小,且及早发现感染,并给予适当的抗生素治疗即可治愈,民众不必过度恐慌。他进一步解释,染病者通常在1天之内会快速发烧且伴随畏寒、干咳、腹痛及下痢等症状,体温通常高达39.0至40.5℃。若患者具慢性病患或免疫能力低下患者,应及早就医,以避免延迟诊治,出现呼吸衰竭,死亡率较高。(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