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议长戴锡钦:乐见上海台北举办“双城论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1-03 12:21:56

  “上海台北双城论坛”行之有年,中国国民党台北市长蒋万安也将延续台湾民众党主席、前台北市长柯文哲续办此政策。国民党新科台北市议会议长戴锡钦接受香港“中评社”专访表示,两岸交流很重要,台北市政府应续办与上海市的“双城论坛”,议会之间的交流也是必要,台北市议会会乐观其成。

  现年56岁的戴锡钦,出生于宜兰县,台湾东吴大学政治系法学士、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法学硕士毕业,是台北市第三选举区(松山、信义)6连霸市议员,记者出身,曾任台湾中天新闻政治组长、民意代表助理、国民党台北市议会党团副书记长,问政锐利,去年12月25日台北市议会正副议长改选,戴锡钦以“中生代”之姿从前议长陈锦祥手中接过印信,正式当选并就职议长,从“型男议员”成“型男议长”。

  戴锡钦表示,“双城论坛”对上海市与台北市的交流,起非常重要的作用,他也参加过许多两岸交流的论坛活动,认为深化各方面的教育、文化、城市建设经验,都非常有益处,他担任议长,会全力协助推动,议会与大陆各城市交流,都是乐观其成。

  戴锡钦也提到,两岸关系密不可分,不管是城市或更高的层级,交流也必须对等、互惠,但遗憾的是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之下无法展开,国际情势在改变,两岸也该改变互动。(记者张颖齐/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