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普发现金6000元依然不满 网友追问“其他钱去哪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1-05 12:16:21

20230104005364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左)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右)政策大转弯决定普发现金,挽救近期低迷的声望。(中时资料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1月5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还税于民”话题近日引发岛内热议,但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元旦谈话似未松口发现金,引发绿营基层民代承受压力反弹,最终由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于4日宣布普发6000元(新台币,下同)。台湾网友却仍照酸,其中许多人都在追究,“其他3000亿哪去了”、“防疫预算8400亿到底花在哪里”。

  台当局财政部门预估2022年台湾税收将超过预算数约4500亿元,其中700亿元为地方政府税收,台当局可以运用约3800亿元。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表示,其中1000亿元额外拨补劳保、健保财务缺口及电价补贴,另1000亿元启动“加强韧性经济方案”等7项措施,剩下1800亿元,除预留不时之需外,将发放现金“全民共享”。

  台当局初步规划每人拟发放现金6000元,行政机构将提出特别条例,待立法机构通过特别条例后,再编列特别预算送交立法机构审查;此外,这次全民发现金将采“汇款”方式,需要全民账户信息等,预估作业时间至少需要1个月。台当局高层指出,考量“立法”、预算审查及作业时间,过年前发放恐怕来不及,预计最快2月底、3月初入帐,3月发放的可能性较高。

  台湾网友酸:“看来是觉得输不够惨”、“政策买票”、“8888比较好吧”、“高物价、房价、低薪、少子、两岸问题,靠6k解?”、“全民账户,到时候是要去登记还是怎样”、“发钱喽~发大家未来的钱真爽”、“不把钱拿去解决问题,蔡当局只会撒币”、“怎么只剩6千,本来说的1万呢”、“有些穷人又领不到了,呵呵”、“退我税好吗”。

  还有人说“防疫预算8400亿到底花在哪里?”、“你特别预算花两兆,才发6000?你还是人吗”、“之前被打醒,预算要过审核,超征0审核,要小心退钱以外的钱被滥用,其他3000亿哪去了”、“连多缴的税也要被污走了”、“我缴的税早就超过6000了,直接退我税啊”、“拿回自己的钱却变成蔡当局给予施舍”。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